北京暂不出兵?专家分析三大关键因素(图)

发表:2019-08-11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被上纲到威胁国家安全,以及挑战国家主权的地步,被外界解读成为北京出兵做铺陈。但是有专家认为存在三个关键因素,短期内北京不会出兵香港。
香港反送中被上纲到威胁国家安全,以及挑战国家主权的地步,被外界解读成为北京出兵做铺陈。但是有专家认为存在三个关键因素,短期内北京不会出兵香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迄今,已经爆发多次警民流血冲突,示威者被血腥镇压,情势面临失控。北京的港澳办记者会及特首林郑月娥的说法,都一再强调此抗争定性为暴力,并称示威人为“暴徒”,还上纲到威胁国家安全,以及挑战国家主权的地步,被外界解读成为出兵香港做铺陈。但是有专家认为存在三个关键因素,短期内北京不会出兵香港。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已经发展成为遍地开花的反政府运动,8月5日还全港大罢工。近日各界忧虑中方派出军队镇压,担心危害主权移交时一国两制以及高度自治的承诺。

有法国媒体分析,北京如果出兵香港,不仅会毁掉香港,还可能毁了自己的未来。(详报导:北京倘若出兵香港法媒:未来恐毁灭自己

另外,《经济学人》9日的头版以香港最新局势为题,并分析今次持不同政见者为北京带来“天安门事件以来最大挑战”。它还形容“出动军队将对中国及其它地区带来危险后果”,同时会危及中国经济及国际地位。(详报导:外媒头版谈香港局势:共军镇压必有危险后果)

刘达文:北京暂时不会出兵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如今香港著名杂志《前哨》主编、杂志社的社长刘达文更分析表示,目前北京对于香港是采取恐吓威胁、内部分化的策略。

刘达文说,北京暂时不会出兵,主要有三大关键因素:首先,北京的贪官、权贵家族包含整个政治局委员层面全数都有利益在香港,如拥有香港身份证、资产在香港等等,因此立即出兵不符合权贵家族的利益。

刘达文还分析,早期,北京权贵家族认为最安全的资产以及家属避风港是美国。但是在贸易战及孟晚舟事件之后,他们转变观点,认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则是香港,若是香港的情势恶化,北京真的出兵,那“辛辛苦苦贪污的腐败这么多年的成果都要泡汤。”

其次,若是北京真的出兵,无疑自己宣告“一国两制”的死亡,面子受不住;第三,北京尚不能承受来自国际的制裁,尤其是来自美国的制裁,比如出动航母到香港;此外,欧美多国数十万侨民在香港,所以一旦出兵,则这些侨民大规模撤侨,这也不是北京能够承受。

撇开上述的因素,北京一旦出兵或者戒严香港,引发港民拚死抵抗的冲突,甚到可能让香港“变成死城”,而这更不符合北京利益。

中国对港维稳早已开始

虽然北京表面上没有正式出兵,但是已经有人传出北京暗度陈仓的消息了。

郭文贵最新指出:“我爆料8月4日香港戒严,一点没错!”他说,从8月4日起,中国已经派至少7万名便衣渗入香港。(详报导:郭文贵称香港实质戒严:8月4日起7万便衣潜入香港

另外,在“反送中”抗争期间,香港警察多次不当执法,甚至形同大陆员警,令外界普遍怀疑是否有大陆员警混入其中。近日,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约两千大陆员警。(详报导:传两千陆警秘密进港 混入香港警队

网友反馈

“多行不义必自毙!穷途末路不远了 14亿人可以准备要向民主之路迈进⋯⋯”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要等到台湾大选结束 现在出兵等于宣告韩郭王都不用选了。”

“根本不用出兵 中国早就派便衣武警进驻香港 与当地已被收买的黑道里应外合 要好好修理香港人民了。”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香港虽小,亡中共必香港!征兆已现,中共应会后悔将香港收为中国的一部份,使之成为灭亡中共的起跑点! ”

“反送中,200万上冲,习近平不敢彻回,以拖待变,因为中共目前内斗凶狠,习近平地位不稳,宁左勿右。失去和平解决时机点。”

“林郑月娥不敢讲!真正的问题在北京‘不民主’,未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未实现《基本法》中承诺的香港民主普选。事实上,北京知道港民想要什么,亲中政治人物也知道港民想要什么,而亲中媒体同样也知道港民想要什么,但都顾左右而言他,帮抹粉掩饰,说抗议活动正在挑战中国的主权。中国的主权是中国全体人民的,不是中共的;人民认同的国家,是一个重视‘民权’的国家,不是共产党团伙的专制制度。不政治改革,永远难以浇熄怒火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