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导弹威力惊人 为何韩国这么淡定?(图)

发表:2019-08-1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8月29日,朝鲜发射中程战略弹道导弹Huxong-12。
2017年8月29日,朝鲜发射中程战略弹道导弹Huxong-12。(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10日凌晨,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似短程导弹的飞行物,这也是17天以来,金正恩第5次进行武器试射了,示警意味相当浓厚。该国领导人金正恩还对参与研发的103位科学家的军衔提高一阶。至于朝鲜是否会威胁到韩国安全?对此,韩国青瓦台在12日表示,韩国的武器系统比朝鲜还要精良,能以爱国者导弹系统来因应朝鲜短程导弹所构成的威胁。

朝鲜在17天内,进行5次飞弹试射

韩国军方发布的消息,10日凌晨5点32分与5点50分,朝鲜从咸兴市附近对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飞行物,其飞行距离为400公里,最高飞行高度是48公里。

韩国总统府称,据信发射的是短程弹道导弹,可能是用来进行反侦测的KN-23型导弹。

11日,朝鲜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称,10日,领导人金正恩亲自视导了新武器试射,且表达极度满意。报导并未交代试射武器种类。

这已经是朝鲜17天内进行的第5次进行武器试射了。其它4次是:7月25日从咸镜南道虎岛半岛发射;7月31日是自江原道葛麻半岛;8月2日从咸镜南道永兴郡向东部海域,及8月6日自西部的黄海南道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等。

金正恩赞新武器 103名科学家升军衔

13日,朝鲜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称,该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表扬了参与研制新型武器系统的103位军事领域科研人士,甚至还将这批科学家的军衔提高一阶。

5月起,金正恩接连试射朝鲜版“伊斯坎德尔”弹道飞弹、新型大口径火箭炮等;10日发射类似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飞弹,据传在落地后能够发射几百枚霰弹,其威力足以把3至4座足球场夷为平地。

青瓦台:韩国的武器系统,比平壤还先进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朝鲜在11日公布前一天所发射弹体,仅称是新的武器系统,并没有未提到武器名称。这次朝鲜所发射的弹体不同于先前,而是被搭载于有2个发射管的移动式轨道发射车上。

报导中说,有部分媒体指称平壤开发新型武器,引发对韩国方面安全的忧心,似乎让人觉得韩国的防卫能力,并不如朝鲜。对此青瓦台表示,其实韩国的武器系统,比平壤还先进,所以无须担忧。

12日,青瓦台一名官员透露,目前韩国已拥有相当于朝鲜正在进行试验的武器。韩军的爱国者导弹系统,能够准确地应对朝鲜短程导弹所造成的威胁。

该官员进一步表示,韩国在文在寅接任总统之后,国防预算增长率达到了8.2%,比朴槿惠与李明博政府时期的平均增长率4.1%及5.2%还多。因此,显示文在寅政府明显投入更多的国防经费。

8月5日,美韩两国按照计划举行下半年度的联合军事演习,但改以电脑模拟为主。针对韩国与美国的联合军演,近日朝鲜推迟与美国的非核化磋商,且加速开发新型武器系统。其实,韩美两国为了支持韩朝缓解关系与朝鲜半岛的和平进程,从去年起就停止大规模联合军演,或缩小规模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