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中共若对港重演六四 后果很严重(图)

发表:2019-08-16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尔顿:中共若对港重演六四后果很严重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警告中共切勿对香港示威者进行军事镇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周三(8月14日)接受媒体访问,警告中共政府切勿对香港示威者进行军事镇压,重演北京八九年的六四事件,否则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周三(8月14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接受美国之音专访,警告中共政府,不要妄图在香港再次上演“六四”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博尔顿在采访中指,美国人民从没有忘记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镇压事件,孤身男子挡坦克的那一幕,中国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声音。更没有忘记象征着美国人争取民主、自由崇高理想的自由女神像。

博尔顿说,北京必须要谨慎行事,在香港制造新的六四回忆,将会成为一个极大的错误。

博尔顿认为,中共在六四镇压后,通过窃取来自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知识产权,及从事强制技术转让使自己的经济发展。迟迟未出手镇压香港,是北京顾忌到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

报导说,博尔顿表示,香港拥有国际投资者的信任,是因为有一个英国模式的公正司法系统。中国近6成的投资都需要经过香港进行,他警告说,若中国政府误判令香港失去声誉,将为中国带来严重的经济后果。

他说,在香港事件上,北京政府一旦行差踏错,美国国会一定不会坐视不理。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8月14日)对中共武警车队在深圳集结表示深切关注,并警告说,香港自治权的持续恶化不利于其在国际社会的特殊地位。发言人说:“美国强烈敦促北京遵守承诺,允许香港保持高度自治。”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英格尔(Eliot Engel)和资深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8月14日对中共威胁要军事干预香港的抗议者发表声明说:“在中国共产党残暴屠杀天安门和平民主抗议者30年之后,我们对中共政府会再次考虑残暴镇压和平抗议感到担忧。我们敦促中共避免犯这样的错误,这样的错误将遭到全球谴责和迅速的后果。”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会重量级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8月13日警告说,假如中共镇压香港民众,美国国会就会采取行动取消在执法和贸易方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共和党籍参议员、参议院东亚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Cory Gardner)则通过推特说:“香港政府必须全面保障香港人的民主权利,北京必须全面尊重香港的自治。全世界都在看着。”

博尔顿在接受美国之音的专访时重申,美国要求北京政府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信守一国两制,维持香港得到许诺的独有体制和自由。

而该声明被北京政府认为是一个过时了的、失效的历史文件。2017年,中共外交部声称,《中英联合声明》作为一个历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对中共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管理也不具备任何约束力。

美国之音报导说,英格尔和麦考尔在8月14日的声明中指出,北京对香港自治的侵蚀,才是导致香港人民沮丧的根源。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是北京接连不断地违反他们尊重香港人民意愿承诺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