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行动如白色恐怖 浸大学生会会长控诉(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16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图右二)控诉港警拘捕行动如“白色恐怖”,强调不会因此而噤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图右二)控诉港警拘捕行动如“白色恐怖”,强调不会因此而噤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早前因带有“观星笔”而被香港警方拘捕的的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获释后星期五首次见记者,他控诉拘捕行动如“白色恐怖”,强调不会因此而噤声。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本月6日到深水埗购买10支俗称“观星笔”的雷射笔,遭5名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声称休班探员截查,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拘捕,其间遭警员箍颈制服,导致方哮喘病发要送院治理。他被扣留48小时后获释,原本隔日(9日)召开记者交代细节,但一直发高烧,延到今日才见记者。

方仲贤在记者会上表示,当日晚上约七时在深水埗购买“观星笔”,突然有一个黑衣人冲上来箍颈和肩膀:“然后他声称他是便衣探员,对我进行截查。他同时递上一张和平时完全不同的、没有展示样貌的,声称是一张警察委任证,他展示约一两秒,然后随即收起。然后突然想截查我,手上装着‘观星笔’的胶袋内里是什么。由于被陌生黑衣人近距离接触,以及强行用武力把我制服下,因为我生命及财产是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当时以为遭到抢劫,自然地尝试挣开该名自称是警察的黑衣人控制,但我不成功,随即被三名声称是警员的黑衣人包围。将我压在墙上。”

方仲贤指,当时同时遭到另外三名声称是警员的人士双手“叉颈”(箍颈),他展示其中一名“叉颈”编号U14827的警员夏伟基的照片,“他双手叉着我的颈,逼我在墙上。”

后有热心市民上前围着警察理论,夏伟基便在他耳边作出言语威胁,指“最好不要搞大这件事,搞到这样是我方仲贤一手造成的,搞到这样对大家都没有好处。其后声称我藏有攻击性武器,无理将我拘捕。”

他又说,整个事件期间只得一名警员UI8702,有以正常方式向他展示委任证。他并强调,拘捕期间全无反抗。

方仲贤表示,感激自己被捕以后许多市民的声援行动,直言“拘留期间有人在外面支持,声援自己,是心灵上唯一得到平静同安慰的一刻”。对有浸大和他同样就读欧洲研究的同学在声援活动中,被警方以“非法集结”罪名拘捕,令他“感到好难过”,他强调学生会“绝对愿意为当日受警方拘捕的义士提供援助”。

他解释当日购买10支中只得1支是自己,其余均为帮朋友购买,至于警方其在记者会展示的观星笔,他不知道是否改装过。他批评拘捕行动如“白色恐怖”、“面对政权一步步打压时,我们应更要勇敢发声,勇敢参与示威。因为我们做的是正确的事。”

他批评,香港警察以“休班”名义于闹市中埋伏,并搜刮异见人士,锁定目标后伺机进行威逼恐吓,“以莫须有之罪名意图强行无理扣留异见者,手段与德国纳粹时期嘅秘密国家警察无异”。又藉着诬告罪名清除政敌,他忧虑香港警察早已沦为“国家机器,政治工具,与中国军队根本无任何分别”。

记者会上,浸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梁兆玉、香港大学学生会评议会时事委员会署理主席彭家浩及教育大学署理学生会会长梁耀霆纷纷控诉自己和家人遭到恐吓。彭家浩昨日已到西区警署报案,警方已立案跟进;梁兆玉、梁耀霆日内将报案。方仲贤也正咨询法律意见,料将向投诉警察课投诉,并可能从其它途径追究警方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