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争吵出结果?传定性反送中“颜色革命”(图)

发表:2019-08-18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争吵出结果?传定性反送中“颜色革命”
(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两个多月以来,局势越发动荡不安。有消息称,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已达成共识,将香港问题定性为“颜色革命”。这一定性与今年以来中共政权维稳的动向呼应。早前内幕消息称北戴河曾爆发争吵,胡锦涛、温家宝均有表态。

曾爆内讧 消息称北戴河定性反送中“颜色革命”

香港《明报》8月17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称,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现任和退休高层将反送中定性为是一次由多国和地区、倾军政情报机构之力主导的针对中共的“颜色革命”。

有关中共前后任高层达成共识将反送中作“颜色革命”的定性,目前未见官方正式宣布。

此前,有关北戴河会议出现争吵的消息时有传出。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13日在自媒体透露,中共现任高层与政治元老,在8月初开始的北戴河会议上就香港问题出现拉据战,不能达成共识。

有体制内知情人士透露,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分为两方,政治老人为一方,习近平和王沪宁等人为一方。其中政治老人都不赞成对香港动武和镇压。另外,在美中贸易战上,元老们也有很多不认同的地方。但“最主要的分歧还是香港问题,政治老人不赞同习近平一方的决定,但他们又无法推翻习的决定”。

陈破空说,习方也无法说服政治元老,拿不定主意,在香港问题到底该怎么办?

据透露,在双方达不成共识,意见无法统一的情况下,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对习近平一方摞下了一句话,“我们该说的话都说了,你看着办”。

陈破空认为,温家宝的意思就是如果出了事,习方所采取的措施,以及由此引发的后果由习一方全权负责。

陈破空披露,中共的政治格局把政治老人算在一起的话,已经出现了严重分裂,尤其是在香港问题。“在北戴河会议,双方可以说是已经到了弩张剑拔的地步”,因为谁也说服不了谁,各持己见坚持自己的立场,最后不欢而散。

8月9日,香港《苹果日报》也曾引述消息称,胡锦涛代表元老们,在北戴河会议上,罕见警告习近平等现高层,千万不要成为香港的狠角色。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上月也曾援引消息人士披露,香港示威者7月1日冲击立法会后,中共现高层与中共元老对香港的部署出现“重大分歧”。

有关习近平本人在香港问题上的态度,目前未见公开表态。但《苹果日报》12日曾刊文称,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和元老们讨论了香港问题。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对处理香港问题,有了最新指示,即“无需动用部队,用严刑峻法尽快平乱,寸土不让。”北京还命令中联办控制下的警队要“多抓人”并加重判刑。

上述消息也无法确认,不过近期中共武警和公安齐集深圳待命,显然也只有军委主席习近平能同时调动武警和公安。

“颜色革命”被吹风多时 中共忧难熬过七十大限

持续的香港反送中,愤怒的示威人群,从学生到工会会员,到医护人员,从市区到机场,人心迫切,民意汹涌。但港府一直没有回应“五大诉求”,事态恶化之下,7‧21“警黑勾结”血洗元朗,8月11日示威者遭遇更为血腥的暴力袭击。港警在多个地区更加肆无忌惮滥用暴力。

有关中共对港实施戒严的传闻不断。中央社8月16日报导,与香港只有一水之隔的深圳湾体育馆内,据报驻扎中共武警11个支队上万兵力,停车场停满数百台军车,显示随时待命准备介入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

对于传闻中共定性“颜色革命”,其实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已有多次被提及。

8月7日,中共港澳办和中联办在深圳举行有关香港局势的座谈会,港区人大、政协及各界亲北京人士近500人参加。其中中共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宣称香港的示威活动有很多特征,与颜色革命相似。

6月16日,香港200万人上街反对修改《逃犯条例》,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环球时报》英文版随后发表了一篇署名Thomas Hon Wing Polin的评论文章,提到6月16日的大游行,把矛头指向美国。

文章攻击称,香港的反修法运动具有美国参与挑起的“颜色革命”的所有特征,最终目的就是通过搞乱香港,向北京施压,云云。

早在6月13日,就有亲共港媒援引香港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港府指“背后有人策划”,已将这场抗争定性为“由外国策动的颜色革命”,消息当时并未通过官方发布。

今年1月17日,中共召开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强调,中共公安机关要举全警之力,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保障中共“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等。

德国之声当时报导说,中共在这一会议场合上提及防范抵御“颜色革命”,是近年来的第一次。中共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每年一月召开一次。

大纪元引述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说,中共高层在如潮水般的反抗民怨中,已经感到中共政权已岌岌可危,随时都可能垮台,所以他们才不断地喊出防范“颜色革命”、维护中共“政权”。

法广评论说,说起“颜色革命”,就让人想起在中国广泛流传的一副对联,上联是:满朝文武藏绿卡,下联是:半壁江山养红颜,横批:颜色革命。实际上,“颜色革命”一词是指前苏联一些加盟共和国所经历的民众推翻长期独裁统治者的起义,例如像在乌克兰。

另外,进入2019年,中共遭遇两大咒语:逢九必乱和七十大限。

时评人士唐破阵认为,2019年一直传“逢九必乱”之说,中共最害怕香港“反送中”这样的公民运动,更害怕这样的运动带动内地民众觉醒效仿,所以必然会归罪于“外国势力”。如果中国大陆在这期间会发生什么呼应香港民众的行动,可能即使一件小事也会引发政局大变动,在中国大陆真的发生“颜色革命”,这倒是可能的。而中共高层对此的应对却是没有任何把握的,他们因为早已往海外转移了巨额财富,一有风吹草动就只想跑。

2019年也被指正值专制制度的“七十大限”。自由亚洲电台未普评论文章指出,2019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冷战时代共产阵营扩张到极致,人类约有三分之一生活在那种体制之下,但能与美国抗衡的苏俄也没有熬过七十大限。中共被指或难以避免重蹈苏联倒台的覆辙。

中国流亡富豪郭文贵8月10日曾爆料,一名中共元老在北戴河会议提出十大疑问,每问都指向“中共是否能撑到明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