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音乐人挺反送中:北京让港人变民主斗士(图)

发表:2019-08-18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香港音乐人近日参加“谈明日香港”座谈会时表示,香港回归以后整体社会崩坏,证明“一国两制非常失败!”。他还说,如果台湾有人说和北京合作就可以发大财,根本是骗人的……
一位香港音乐人近日参加“谈明日香港”座谈会时表示,香港回归以后整体社会崩坏,证明“一国两制非常失败!”。他还说,如果台湾有人说和北京合作就可以发大财,根本是骗人的……(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香港音乐人“阿域”17日参加二二八国家纪念馆主办的“谈明日香港”座谈会时表示,港人原本是政治冷感、只为经济,所以又被称为“港猪”。但是从1997年回归中国至今,整体社会崩坏,甚至年轻人连房子都租不起,极其痛苦,最终被逼得走上街头抗争。此是导致反送中的原因之一,同时也证明了“一国两制非常失败!”。

香港在英国统治下经济繁荣

据《LTN》报导,阿域表示,香港以前在英国殖民统治之下经济繁荣,港民满脑子只想着赚钱,很容易就满足,所以根本无心政治,更不用说上街抗议。

但是1997年回归中国以后,当时信誓旦旦的“50年不变,马照跑、舞照跳”迅速改观,民众所得不但没增加,中国还采“移民政策”大量输入大陆人稀释投票人口,以利在立法会上取得席次。

“700万港民、100万是大陆人”

阿域说,22年来大陆移民已占了香港人的1/7,两地的文化价值冲突极大。举例来说,香港公园里有很多大陆妇女跳舞,只要观赏的人愿意给红包,她们还会跳艳舞赚小费;或香港大学内有很多大陆学生,排挤本地生的就学权。

阿域还说,甚至以前是用英文授课,现在也改为普通话教学;更别提两地走私猖獗,因此这次的抗议类别当中,有一项就是“光复行动”,企求回到过去单纯的环境。

最严重的就是楼价(房价)

阿域强调,香港楼价本来就不低,大陆人还来大炒特炒。现在一间20-30坪房子就要价4000多万,而一个大学毕业生起薪也才5-6万元,所以根本买不起。连租一间10坪套房也要4万多台币,难以负荷之下年轻人积怨已久,爆发反送中事件跟此事发酵有关。

“没有发大财,只有变更坏”阿域还说,香港有一阵子和北京关系确实不错,甚至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救助。但是之后发现愈接近北京,情况愈糟,不论是社会、教育、经济都是如此。

中国是全球最不可能守诺的国家

阿域认为,所以如果台湾有人说和北京合作就可以发大财,根本是骗人的,因为口号不能赚钱,只有外交和贸易策略、以及可信守承诺的伙伴,才能够互利。而遗憾的是,中国是全球最不可能守诺的国家。

外传中国军队可能入侵香港镇压,阿域认为,北京不会蠢到这种地步,如果真的失控开打,那港民也不怕,毕竟很多人已什么都没有了。而最糟的情况就是两败俱伤、玉石俱焚,北京的领导阶层也将面临极大挑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