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发无限射程飞弹海燕 西方称为末日武器(图)

发表:2019-08-18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方专家指出,俄罗斯北部近来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辐射释出,仅能根据猜测称之为末日武器。
西方专家指出,俄罗斯北部近来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辐射释出,仅能根据猜测称之为末日武器。(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西方专家指出,俄罗斯北部近来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辐射释出,应是一种新式核子动力巡弋飞弹测试失败所引起。专家们对这种“海燕”式飞弹的特性并无确实了解,仅能根据猜测称之为末日武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俄国总统普京去年3月夸称,9M370海燕式飞弹(Burevestnik,北约代号SSC-X-9 Skyfall)的射程无极限,能穿透美国任何防空系统;发射后能环绕地球飞行多次,滞空时间可能长达数天,然后以出其不意的角度对目标发动攻击。

詹氏公司(Jane’s IHS Markit)地面战副主任霍克斯(Jon Hawkes)指出,这类飞弹的动力设计不外两种,其一使用吸气式发动机,借助一个小型核子反应器将空气加热然后喷出以产生推力;其二是采用热核火箭发动机,借助核子核心将液态氢燃料加热,然后以喷嘴喷出来产生推力。

霍克斯认为,既然俄方强调这是射程无极限飞弹,那么比较可能采取第一种设计,因为氢燃料装置的射程有限度。

CNN指出,海燕飞弹的一大问题在于喷出的废气,既使用核子反应器作为动力来源,就可能成为某种散播辐射物质的脏弹。

因此英国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RUSI)研究员贾里奥蒂(Mark Galeotti)指出,这是一种末日武器;“唯有爆发全面核子大战时,才会动用这种武器。这是一种能长时间滞空的巡弋飞弹,会产生辐射性尾喷”。

美国在1960年代也曾研发类似武器,代号为“冥王星计划”(Project Pluto),但因论定这种武器在当时危险性过大而作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