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站队 大陆网民文革式批判王祖蓝(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8-19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祖蓝迟迟没有就“反送中”问题站队,遭大陆网民围剿
王祖蓝迟迟没有就“反送中”问题站队,遭大陆网民围剿(图片来源:香港电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人民日报》微博撑香港警察后,多位陆港台明星艺人开始公开表态支持香港警察。但近年来在大陆发展的香港艺人王祖蓝针对“反送中”问题迟迟未发声站队表态,因此遭大陆网民围剿。舆论压力下,王祖蓝也于18日在微博表态。

王祖蓝未及时站队 遭网民围剿

在大陆官媒《人民日报》13日发表微博“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之后,包括刘亦菲、欧阳娜娜、丁飞俊、李冰冰等在内的多位陆港台艺人就“反送中”问题掀起表态潮,纷纷站队支持香港警察。此前也有包括成龙、陈小春在内的不少艺人争当中共“护旗手”。但近年在大陆发展,身兼导演、演员、歌手、主持人等多重身份的香港艺人王祖蓝却迟迟未就香港“反送中”事件发表任何言论,令大陆网民不满,称对他感到失望,甚至辱骂他为垃圾。

《法广》对此发表评论说,大陆人似乎不懂民主社会有“不讲话的权利”。

事实上,早在去年2月,王祖蓝在港台节目《星期三主场》中,曾就“表态”问题做出回应。主持人当时问他,在《老表》系列中,演绎了很多大陆人的丑态,是否也会将这类表演带到大陆。王祖蓝回复时,承认“现在大陆的主流舆论很敏感,可能提一点点,就会遭到几百万人的攻击。”

主持人又问王祖蓝,在大陆发展,在一些国族或主权议题上,你便必须主动表态,是否有这种压力或气候?王祖蓝说,“还不至于是很大压力……简单的发这类帖文很正常,但发帖后也受到很多人攻击,为何大家要大力攻击我?”

然而,事情的发展未如王祖蓝所预料。在本次港台艺人的表态潮中,王祖蓝在《人民日报》发出支持香港警察的微博后迟迟没有站队,令众多网民不满,对其炮轰。舆论压力下,王祖蓝于18日在微博发文。王祖蓝没有转发《人民日报》的微博,而是转发另一条央视的微博,给香港警察点赞。但王祖蓝也特别提到,“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理性的沟通!”

像王祖蓝一样,在舆论压力下表态的港星还有佘诗曼。凭借电视剧《延禧攻略》近年在大陆爆红的港星佘诗曼在Instagram上为“反送中”点赞之后,遭大陆网友抵制。因此不得不收回点赞,并发声明称自己“爱国爱港”。

中国为何会掀起网络文革?

那么,中国为何会掀起这种网络文革,逼迫政治表态?《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分析指出,中共是为了让大陆与香港民众内部分化、敌视彼此,从而让两岸人民难以冷静的看清中共的斗争陷阱。唐浩提醒说,“中共经常把‘反共’与‘台独’、‘港独’或者‘什么独’困绑在一起,用来误导中国大陆的十几亿民众。”

事实上,许多港台民众不一定有统独立场,但他们反对中共,因为他们了解中共70年来对人民的残酷镇压、迫害、欺骗、监控等手段。加之近期中共与港府对香港民众的血腥镇压,让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当局的残暴。

中共当局担心中国民众了解真相,因此刻意将所有反对中共的言论与人物,扣上“台独”、“港独”、“分裂中国”的大帽子,唐浩说,“一方面是借此绑架中国人民去打压、攻击这些反共力量,让中国人民沦为共产党的禁卫军与人肉盾牌;二方面是要转移中国人民的焦点,利用人民的愤怒情绪来蒙蔽视线与理性,不让他们看到各界反对中共的声音,不让他们看见中共才是两岸问题与香港问题的真正祸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