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烧至10国32城市 亲共人士闹场被抓包(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9-08-19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电视台记者遭亲中人士殴打
澳洲电视台记者遭亲共人士殴打(图片来源:Twitter)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8月17日,海外10个国家32个城市同步行动,以游行、集会等方式声援港人。在集会现场,一边是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民众,另一边则是支持中共政府和香港警察的中国留学生,两方对峙相当激烈。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8月17日下午,数百位加拿大人来到多伦多旧市政厅集合,准备出发开始声援港人民主抗争的游行。撑港活动主办方港加联主席冯玉兰说:“我们敦促加国和各国政府在反对港警暴力上采取更强硬措施,发出联合声明,呼吁港府聆听世界(支持香港)的声音,展开独立调查,完全撤回逃犯修例。”

中国民阵全球主席盛雪表示:“我们今天必须要站在这里,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道义问题,这是我们今天21世纪人类的责任,我们必须击退中共对香港的镇压。”

当日,上百名中国留学生也来到现场,他们摇着五星旗,不时喊出谩骂的口号。一位中年人手持喇叭,像是有备而来。

近日,中共加大舆论导向,称香港人反送中运动为“港独”“暴动”,有“恐怖主义的苗头“,挑起大陆民众的民族主义情节,以及对港人的仇恨。

支持港人的加拿大市民希望,中国留学生能够了解真相。多伦多市民叶女士说:“愤怒起来的话,就听不见大家其实有五大诉求是什么样的内容,那就可惜了。”

盛雪说:“来自于中国的留学生和移民,他们享受着加拿大的自由民主人权,却在这歌颂暴政,支持中共暴政对香港采取的强硬镇压手段。”

冯玉兰认为,中国留学生的行为违背了加拿大的价值观,不能容忍,“亲共团体今天动员了中国留学生来喊口号,他们冲我们大声吼叫,阻挡我们游行的出口,他们并未申请集会许可,他们只是来这里剥夺我们的言论自由权。”

反送中延烧至10国32城市亲共人士闹场被抓包
中国留学生在多伦多反送中集会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冯玉兰表示,她们不会受该事件的影响,将继续和港人站在一起。

同步举办声援港人活动的其他国家的城市,也遇到了类似情况。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当地时间8月16日下午7时左右,在澳洲墨尔本国立维多利亚州州立图书馆外,600多人声援反送中运动,但遭到高举五星旗、唱国歌的亲中共示威者闹场。双方爆发冲突,期间一名澳洲电视台记者遭亲共人士殴打,画面被目击民众记录了下来。

报导称,当时现场只有2名警察。冲突期间,一名中国男子出脚踢了拿扬声器的挺港人士,并用手攻击ABC的记者,阻止记者拍摄。

ABC发布的影片显示,当时挺港民众高唱《悲惨世界》主题曲〈你可听见人民的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一名戴眼镜、穿着黑色夹克的男子朝着摄影机方向攻击,并且可听见摄影机被打的声音。

在一段目击者公布的影片中,可清晰看见该男子攻击手持摄影机的记者,遭到民众阻止,一名女子对黑衣男子说“我看到你打人”。该男子企图离开现场,遭到群众阻拦。

另据《中央社》报导,8月17日,美国洛杉矶知名观光胜地圣塔蒙尼加(Santa Monica)海滩的商店街,有300多名民众走上街头,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Free Hong Kong”等口号。

途中,一群自称中国留学生的青年,拿着五星旗站在路边,对着群众喊“一个中国,一个国家”。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民权人士刘雅雅说:“看到这一幕我很生气,这些学生从中国来,在美国享有言论自由,但却是为中国独裁政权讲话,为中国(中共)对香港的攻击而辩护。如果他们不要自由民主,他们应该要回去中国。”

洛杉矶香港论坛的资深成员关树越表示,这次游行的主要诉求是抗议香港警察使用暴力,以及香港特区政府漠视市民的五大要求,海外港人走出来支持香港市民,希望在这个假日游客聚集的景点,呼吁美国各界关注香港局势。

1989年六四学运领袖王超华也在游行队伍中。她说,中共政权在深圳布置大量军警、香港警察假扮抗争者搅局,这些作法都是“恐吓人心,把人心吓成奴隶,香港人在这个关节点上退无可退,退了就是做奴隶”。

一个路过的美国青年向游行队伍鼓掌,他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身为美国人,我们支持世界各国争取言论自由和民主。因为唯一能约束政治人物,让政治人物无法仗势欺负老百姓的方法,就是受压迫的时候,每个人都必须起身对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