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试射中程导弹 或在数月内部署于亚洲(图)

作者:巴布 发表:2019-08-2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神公司导弹展示示意图
雷神公司导弹展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军方试射了一枚陆基巡航导弹,这种射程的导弹在三周前还是被禁止的。

五角大楼星期一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这枚星期天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尼古拉斯岛(San Nicolas Island)发射的导弹“在飞行了500多公里后准确地击中了目标”。

新闻稿中还提到:“从这次测试中收集的数据和吸取的教训,能为国防部未来中程能力的发展提供信息。”

由于与俄罗斯签订了数十年的《中程导弹条约》(INF),美国此前无法研发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之间的陆基导弹。

美国以俄罗斯多年来违反规定为由,于8月2号退出了《中导条约》。

五角大楼强调,巡航导弹携带常规弹头,而不是核武器。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曾表示,如果美国军方开发出一套全面运作的机动地面发射巡航导弹系统,他希望美国陆基常规中程导弹可以部署到亚洲。

本月早些时候,埃斯珀首次以美国国防部长身份出访。他向记者们表示,由于印太地区距离遥远,这些武器非常重要。

埃斯珀说:“我们现在应该不受条约的束缚,我们应寻求自己的利益。我们的北约盟国也持相同看法。”

在武器准备就绪之前,他拒绝讨论导弹在亚洲的部署时间和地点,但他表示,他希望在几个月内部署。

尽管分析人士主要关注的是退出《中导条约》对签署国俄罗斯和美国意味着什么,但这一变化也让美国加强了对中国的立场。

埃斯珀说,中国80%以上的导弹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之间。

 

原标题:退出《中导条约》后 美国试射中程导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