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夜的一个善举 为他迎来了天大的惊喜(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8-22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道夫酒店正门。(图片来源:Hennem08/维基百科)
华道夫酒店正门。(图片来源:Hennem08/维基百科)

人无意中的一个善举,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且看以下这一则发生在美国的真实故事。

多年以前,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对老夫妇走进了美国费城的一家小旅馆的大厅。为了避雨,他们希望能够在那里住宿一晚。

老先生走到前台问道:“能为我们安排一间客房吗?”服务生无奈地解释:“由于镇上正好有三场会议,因此我们所有的客房都满了。”

看着老先生失望的神情,服务生赶紧说:“不过,我不忍心在半夜里把你们二位打发出去淋雨,不知你们是否愿意在我的房里将就睡一晚?虽然不是什么套房,但也足以让二位舒舒服服地度过这个夜晚。”

夫妻二人婉言谢绝,但服务生却十分坚持。他说:“你们别担心我,我自有安排。”于是,夫妇俩接受了他的好意。

第二天一早结账时,老先生对服务生说:“你应该是掌管全美国最佳酒店的经理人才,或许有朝一日我会为你建一家这样的酒店。”

服务生看着他笑了,夫妇俩也跟着笑了起来。

示意图:服务生的善举无意中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服务生的善举无意中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转瞬间,两年过去了,服务生早已忘了这件事。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老先生的一封信。信中回忆了两年前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并感谢他的盛情款待。老人随信附上一张去纽约的往返机票,邀请他前去看望他们。

后来,他俩真的在纽约会面了。老人将他领到第五大道和三十四街的拐角处,指着一栋高耸的新建筑对他说:“这就是我刚建成的准备让你经营的酒店。”

服务生微笑着说:“您肯定是在开玩笑。”老人神秘地笑了笑说:“我向你保证不是在开玩笑。”

这位老人就是William Waldorf-Aster。那栋雄伟的建筑就是最初的Waldorf-Astoria Hotel。而这家酒店的第一任经理就是这名年轻的服务生——George C.Boldt。

美国华道夫酒店首任经理George Boldt。(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美国华道夫酒店首任经理George Boldt。(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这名服务生做梦也没想到,当年随意的一个举动竟让他成为一家世界顶级酒店的经理。

毫无疑问的,他遇到了贵人。

人生是一场奇妙的旅途,我们所遇到的人与事都不偶然。

用真诚去善待每一个人;用热情去完成每一件事。不要吝惜自己的善心,不要害怕为别人付出,因为一个不经意的善举,或许就在人生的转角处为自己迎来一场惊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