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北京很难堪 卡达不再护航新疆政策引效应?(图)

发表:2019-08-22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5日,土耳其民族主義者於在中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前示威,譴責北京政府對維吾爾人的政策
2015年7月5日,土耳其民族主义者于在中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前示威,谴责北京政府对维吾尔人的政策。(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中国对于新疆维吾尔人权压迫事件,已陆续被披露出来,并于拘禁境内的维吾尔族的穆斯林人数更多达百万人,引发国际社会的谴责声浪。但在7月却传出有37个国家,出面替北京护航。据《彭博》报导指出,在信件副本内,发现卡达已经撤回签名,意味着不支持中国了。

22个驻联合国大使联名谴责中国的新疆政策,其中包括:日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荷兰、爱沙尼亚、芬兰、瑞典、瑞士、冰岛、爱尔兰、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新西兰、挪威、西班牙及加拿大等国。

之后有37个国家却签署捍卫北京政府的公开信,并驳斥中国当局持续镇压维族的说法。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痛批称,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人权纪录差。

37个签署国中包括了:朝鲜、俄罗斯、缅甸、菲律宾、委内瑞拉、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埃及、古巴、阿尔及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达、阿曼、科威特、尼日利亚、安哥拉、多哥、塔吉克斯坦、白俄罗斯等。

不过,据《彭博》报导披露,卡达常驻日内瓦代表已经通知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主席塞克(Coly Seck),表示要退出上述的连署,且希望保持中立的立场。

报导中指出,2018年,中国是卡达第3大的贸易伙伴,其总贸易额约130亿美元。但在不久之前,卡达差点成为北京政府的帮凶,因为来自于新疆的尤瑟夫(Ablikim Yusuf),在3日受困于卡达哈麦德国际机场,险被遣返回北京,之后在美国的介入之下,才顺利入境美国而逃过一劫。

他们为何挺北京?魏京生揭真相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异见人士魏京生表示,早年他曾经前往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大会,找一位非洲小国代表谈话,而对方却将他当成是中国代表团,竟然说:“你们大使馆刚才给我钱了”、“你们这一票我们投了”。魏京生更透露,有美国官员向他披露,2004年,北京为了压制人权谴责案,收买费用总计高达2亿美元。

他们的控诉

Bahram Sintash是一位维吾尔族裔美国人,他的父亲目前在新疆失踪了。他向《商业内幕》表示,即使目前新疆正面临伊斯兰历史上1,440年来被迫害最严厉的时期,可是并没有伊斯兰国家签署联名信来表达支持,现今海外维吾尔族人对所有这些伊斯兰国家都十分失望。

根据澳洲媒体《news.com.au》报导指出,有一位30岁的新疆妇女在国际大赦会议上说,她在中国劳改营的期间内,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被绝育了。她声称自己是在2017年进入营区的,之后就被逼迫服用一种不明药物,而后在一周内时常感到疲惫,甚至失忆,还会觉得忧郁沮丧。后来该名妇女被释放出来,但已被诊断出罹患有精神疾病,且已经失去了生育能力。

还有一名54岁妇女对媒体控诉称,她被拘禁在劳改营的期间,持续遭到医生强制施打不明物质。这名妇女描述了医生注射时的情形,她们被要求将手臂伸出牢房门的小缝隙,而医生就会一一替她们注射不明物质,之后就发现从此停经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