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大消息 地产商秋季抢收房子打折甩卖(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8-23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 地产商 恒大
恒大将开启新一轮全员大营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中国地产圈传来大消息,恒大已在内部会议上下达指令,将开启新一轮全员大营销,展开“抢收”行动。自即日起至10月8日,恒大全国所有在售项目全部9折,恒房通上线项目活动期间95折,员工推荐成功认购额外享98折。一次性付款可享92折,商贷及公积金按揭付款有额外的94折优惠。一些尾盘根据去化情况不同,最高可享87折甚至8折优惠。全国532家楼盘,闪购7.8折,包括江苏、广东、四川、重庆等全国各地。在10月8日以前,每日推出不定量的特价房。

其实,这是恒大的套路,作为地产开发商的龙头企业,每年恒大到金九银十的时候,都会发动秋季攻势,去年也上演过同样的套路。而今年的现象是,大家都开始学习恒大,有前20强房企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一些环沪、环京区域和部分三、四线城市,其公司的大部分项目如果购房者能够一次性付款,可以给予总价3-5个点的优惠。据了解,目前万科在天津、青岛、济南等地的部分楼盘也有促销举措。还有降的更狠的,比如8月初传来消息,广州番禺大盘祈福缤纷汇从每平米最高4.6万元降到3.6万元,降幅超过20%。增城某超级大盘的单价从最高1.5万元直降到1.2万元,降幅也达到20%。

有的媒体解读为降价潮,也有的中介借此高呼,赶紧买房,机会千载难逢,但其实我们还是应该理性看待,今年的房子确实不好卖,从3月小阳春之后,全国的楼市成交都在逐渐回落,再加上地产融资趋紧,银保监会大检查,海外发债也被限制,所以不少开发商都遇到了资金流困局,只能通过降价促销来回笼资金,其实各种变相降价已经上演。

比如在北京,上海这种地方,现在开发商,让房产中介帮着卖房,给出了很大的销售费用,而中介们直接把这个销售费用变成了折扣,某恒大北京东部的楼盘,开盘价格11万一平米,到了中介手里只有8万5,所以这个降价幅度超过了22%,而且这个不是孤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都通过这种方式开始打折。他们明面上绝不敢大幅降价,那样会发生楼闹现象,之前买的业主会打杂售楼处,而且一楼一价也不好太明目张胆降价,他们只能通过变相的手段来进行销售,比如毛坯改精装,赠送家电,赠送面积,或者赠送物业服务车位,要么就给销售人员更多的销售费用,对全款买房的给出打折扣。或者每天限额特价房等等。

未来这种事肯定会越来越多,如果真想买房,其实可以多转转,包括新盘售楼处,也包括当地的二手房的房产中介,多走几家,多找点中介。他们手上通常都有折扣,有些折扣还是秘而不宣的,一些降价信息也从不对外发布,所以如果不买房的应该感受不到,也不会在统计数据上出现。

因为他们还要制造一个价格平稳的假象。购房人的心里都是买涨不买跌,一旦房子上的数据,夸夸下跌,那肯定会影响大家的购房信心。所以一般降价促销这种事,都是偷摸进行。但是一旦你加了很多中介和销售的微信,就会每天收到很多房子的打折信息,而且价格降幅都很大。特别是二手房,动辄就降个10-20%,你在一些APP上,根本就看不到这些房源。只有中介认为你是他的潜在客户了,这些信息才会推送给你。

所以,综合来看,楼市的调整其实早已开始,但是这些不会反应在统计数据上,恒大的促销也好,其他开发商的降价也罢,从表面的宣传来看,其实不会特别离谱,比如恒大说7.8折,这应该也是极限了,而且让公众看到的这种宣传,一定也不是什么真实的促销,往往都是先提价,再打折的手段。或者直接给你一个价格锚点,让你产生一种占便宜的感觉,但其实房子没便宜多少。或者他其实,一直就是这么便宜。就像商场里的衣服一样,看起来都是3-5折,但其实并非是你赶上了促销,而是他一直就这个价。

这次的楼市调控定力超出以往任何一次,经济减速已经接近尾声,我们依然在全力控制房价,金融上还越收越紧,这可能让很多开发商没有想到,据了解,不少大开发商最近找钱都找疯了,资金只够维持到明年上半年的,所以现在局面对购房人越来越有利,对开发商越来越不利,未来的优惠也许会越来越多。过了金九银十之后,可能就是全年销售的最低谷。

房子的事情,确实该好好解决了,高房价的本质其实就是先买房的坑后买房的,中老年人坑年轻人,最后造成年龄上的代沟对立,有人说父母的房子孩子不继承吗?这仅限于本地居民,还得是本地多套房的富裕居民,对于大多数流动人口来说,他们也是痛苦的,老家有房,大城市没房,他们不但与中老年人对立,还会与城市的原住民对立。所以,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不安定因素了。

所以大家都要反思。有些事情痛苦一时功在千秋,有些东西一时舒服却贻害后世。现在高房价的各种弊端全部显现,是该到了下决心改变的时候了。这可能也是这次楼市调控,定力空前的原因所在。他已经超越了经济范畴,而中国经济永远会让路于政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