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饿肚子可燃脂减重?营养师:有风险(图)

发表:2019-08-2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脂肪可以给机体供给能量,帮助我们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
脂肪可以给机体供给能量,帮助我们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都说“脂肪”是伤害人体健康的一大威胁,日常饮食要少吃脂肪,或是不吃肉比较好。其实,脂肪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好脂肪,一类是坏脂肪,它并没有大家想像中那么可怕。

脂肪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营养素之一,食物中的脂肪在我们的肠胃中消化,吸收以后,大部分又再度转变为脂肪,主要分布在人体皮下组织、大网膜、肠系膜、肾脏周围等地方。

脂肪可以给机体供给能量,帮助我们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适量摄取脂肪可以帮助我们维持体温,并做内脏的保护盾。体内脂肪含量常随营养状况、能量消耗等因素而变动。

但是,如果我们摄入过多脂肪,危害就大了,尤其是其中的坏脂肪——“饱和脂肪”食用过多,很可能会诱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等。怎么办呢?许多人就在晚上饿肚子来燃烧脂肪,以去除危害。

晚上饿肚子,真的会帮我们燃烧脂肪吗?

营养师认为:确实有这个可能,当人体一直不吃食物,没有了能量的供给,而我们体内的血糖还一直在被消耗。对于糖尿病患而言,这样做还容易出现“低血糖”的危险。

不过,在此之后,人体就会用其他方式来补充血糖,这个时候就会用到蛋白质和脂肪,这种现象也被称之为“糖异生”。从这方面上来看,经常空腹的确是可以消耗脂肪的。

但是大家也不要认为这就是一件好事,因为在消耗脂肪的同时,机体也会消耗掉蛋白质,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容易让肌肉流失,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此外,如果晚上一点饭都不吃,经常饿肚子,还有可能让机体缺少可以产能的物质,如三大产能营养素——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如果此三者其中一个没有补充够,也需要消耗其他物质来补充。

如果你只是偶尔一次晚上饿肚子,那是没有关系的。人体的肠胃可以自己调节,但假如经常这样做,长期下来,就容易因此而出现精神状态差、全身乏力等情况。这样做不仅对身体健康一点好处都没有,对肠胃功能也没有益处。不过是为自己省了一点钱而已,但却为日后生病奠定了基础。

至于还有一种说法是不吃晚餐会长寿,是因为在一项动物实验中发现限制饮食有益处,而不是让我们什么食物都不吃的。

怎样正确吃晚餐?食用晚餐七分饱就好,不要过量,不吃太多大鱼大肉和油腻食物,给自己弄个简单的蔬菜沙拉,再加上一些全谷物的食物和少量肉类,这样不仅食材丰富,对控制体重也有真正的帮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