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香港遮打花园集会 谴责港警性暴力(图/视频)

发表:2019-08-28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的性暴力是其一面相。因此“平等机会妇女联席”主办了“MeToo集会AntiELAB MeToo Rally”活动,诉求“执法为名凌辱为实追究警察性暴力捍卫香港人尊严”。
自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的性暴力是其一面相。因此“平等机会妇女联席”主办了“MeToo集会AntiELAB MeToo Rally”活动,诉求“执法为名凌辱为实追究警察性暴力捍卫香港人尊严”。(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自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凶悍暴力,而性暴力是其一面相。因此“平等机会妇女联席”今天主办了“反送中MeToo集会 AntiELAB MeToo Rally”活动,诉求是“执法为名 凌辱为实 追究警察性暴力 捍卫香港人尊严”(Stop Hong Kong Police's use of sexual violence)。

此集会已获得不反对通知书,时间为晚上8点到9点半,集会地点是在遮打花园。Dress code为以唇膏写#ProtestToo在手臂上。“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 Association Concerning Sexual Violence Against Women”也共襄盛举。

港警方被曝性暴力的事件

比如6月9日,已被制服的男示威者被警察抓住下体;6月12日,一位女性示威者在金钟被多位男性警员拖行致上衣被掀起;7月3日,有“画家”之称的男示威者在旺角被捕之后,于警署内遭警员两度拨弄下体。

8月4日,有位少女被天水围警署的警员扯下内裤导致“走光”,网友痛批港警根本就是“施暴警察”!(详报导:港警扯下少女内裤拖行 遭网友强烈谴责);8月10日,有一名少女只是路过却遭港警扑倒压制,在过程中还扯其衣,摸其大腿内侧,使民众怒不可遏。(详报导:港警性骚扰路过少女 随机逮捕还扑倒压制)

作者阿离在《虚词》上发文表示,凡此种种,罄竹难书。香港的社运史上,港警的性暴力屡见不鲜,自2005年利东街重建抗争时示威者被捕后在警署内遭警察脱光搜身,至2014年光复上水行动的“以胸袭警”,性与警暴密不可分。

阿离说,警察面对女示威者,亦曾多次以强奸作出威吓。如在2010年,一名前高级督察在网上警察讨论区恐吓社运人士陈巧文:“要是老夫出手招呼他(她),他(她)便大件事了,分分钟有BB”。

阿离还说,因着熟知检控程序,所以警员比一般人更擅于令自己脱罪;再加上几近无用的监警机制,导致警员面对性罪行刑责的机会比一般人更低。在如此制度和政治气氛下,性暴力必成港警用以羞辱和折磨示威者的手段之一;而政府和建制派对此却视若无睹,即是纵容性警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