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开启?美金融大亨:中共三大银行藐视法庭 应被关停(图)

发表:2019-08-30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曼资本创始人凯尔•巴斯(Kyle Bass)
海曼资本创始人凯尔•巴斯(Kyle Bass)(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美中金融战正处于开启阶段,海曼资本创始人凯尔•巴斯(Kyle Bass)周四(8月29日)表示,中国(中共)三家大银行已被裁决为藐视法庭,美国应该把它们立即关停。

巴斯在8月29日的推文中说,“中国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都被发现藐视美国联邦法庭。把他们关掉。我们在等什么?”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庭7月30日宣布,维持华盛顿特区首席联邦地区法官霍尔(Beryl Howell)在5月的裁决:中国三家大银行藐视法庭,因它们拒绝遵守有关违反朝鲜制裁调查的传票。5月的裁决要求对这三家银行处以每天5万美元的罚款。

据悉,三家银行分别是:中国交通银行(601328.SS)、中国招商银行(600036.SS)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600000.SS)。它们都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

美国司法部指控,这三家银行与一家香港公司合作,为朝鲜国有外贸银行(Foreign Trade Bank)洗钱超过1亿美元,朝鲜外贸银行是美国制裁的对象。

法院裁定意味着: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或是财长姆努钦,可下达“金融死刑”,终止这些银行的美国帐户、以及处理美元交易的能力。

对此有中共体制内专家称,禁令会影响到这些银行在美国分行的业务。据2018年财报,招商银行纽约分行总资产417亿,占比不到1%;浦发银行未在美开设分行;交通银行未单独公布纽约和旧金山分行的业务规模,其所有海外分行营收占比6.2%。

但更多分析认为,禁令将不仅仅波及美国分行的业务,更涵盖整间银行与美国银行、美国公司的交易,这3家银行将无法使用美国控制下的金融网络;美元结算渠道被斩断;所有海外业务、跨国交易包括国际刷卡中断。它们将成为“废物”,一如在2005年被杀鸡儆猴2年的汇业银行。

原居大陆、现在台湾任教授的网友草祭在推特中表示,“中共通过中资银行给北韩和伊朗等邪恶国家输血,让它们得以生存并挑战美国,早已不是秘密,而且证据确凿。美打中资银行意味贸易战上升到金融战。”

大陆媒体也发表《警惕!美国这次要动用核武级的大杀器了,中国如何应对》的文章,将美国的金融制裁称作“核武级的大杀器”。文章说,贸易战无法让中国对外经济停止,然而一旦被切断了金融结算体系,贸易就存在着被切断的可能。因美元在国际结算和支付系统中的地位,无论是美国切断目标国同美元支付结算体系的联系,还是中断与SWIFT系统的连接,都将是“一枪毙命”。

香港局势日益紧张,早在三个月前,巴斯就在5月23日的推文中就发表了对香港财政、政治和法律困境报告。他提醒对香港的投资人应该在为时已晚之前,“立即将其转成美元”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