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淫邪 后代得福(图)

发表:2019-08-3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离淫邪  后代得福
远离淫邪、善良助人之辈、不但本人得福,而且惠及后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天喜好干净纯洁之辈。而对于那些能够既能远离淫邪、又能乐于善良助人之辈、不但本人得福,而且还惠及后代。

谢绝美色 儿辈中榜

清朝年间,浙江省有位姓陈的考生来到京城赶考。他的试卷被阅卷的主试官阅后觉得这个陈姓考生的文章不好,打算弃置一旁不予录取。正在此时,主试官突然听到耳边有声音在呼叫说:“不可。”于是主试官因此再看了一遍陈生的文章,还是觉得文章确实写得不好,准备再弃。

就在此时耳边又响起了呼叫声:“不可不可。”主试官感到非常奇怪。可是主试官对陈生的文章经过反复评阅后,觉得实在难以录取,最后决定一定要放弃它。这时耳边听到很大的呼叫声:“不可二字最难”,而且声响不断。

事到如此,主试官心想,也许陈生是一个积了很大阴德之人,否则怎会如此,因而最终决定录取陈生。过后他召见了陈生,把事情告诉了他并问他是什么原故。陈生想了半天也答不出来。后来陈生中榜衣锦还家后,将此事告诉了父亲并问他其中有什么缘故。

陈父想了想后回答说:“这应该是我壮年时候的事情了。想不到上天因我一念之善而赐给我儿子荣贵的报应。”原来陈父在壮年时行医,曾医治过一个处于病危之中的贫穷之人。陈父治好病后不收分文。后来有一次在他家避雨过夜,对方为报恩德,命少妇陪伴陈父过夜。

陈父见该少妇年轻貌美,本来也心动了,但他立刻克制自己,并从口中说出:“不可。”该少妇想强就于陈父,陈父又说:“不可不可”,最后几乎感到无法克制,乃大喊“不可二字最难。”坚忍到天亮时,立刻离开。

由于陈父既能行善,又能坚拒美色,而且还不望回报,因此感动了上天,结果他的后代得到了荣贵的福报。

退还女妾又送钱财 立得子嗣儿辈福报

北宋大臣冯京在历史上是很有名的宰相,他父亲冯商在壮年时原本就无子,他夫人便劝他纳妾。冯商路过京城时就买了一妾,在将该女回家得途中问该女家住何处时,该女流着泪哭泣着说,她父亲因为欠人债务,所以才会将她卖掉来还债。

冯商听了觉得很可怜。他立刻将该女归还其父,而且还付出银两赠送给该父女。冯商回家后,冯妻责问丈夫,怎么不买妾回来。冯商便把经过告诉了太太。太太听了说道:“你的善心阴德如此好,不必耽心没有儿子。”

果然过了数月后,冯妻竟然真的怀孕了。而且在要产婴的那天傍晚,在他们住处附近突然见到一群鼓乐队,这群人敲锣打鼓吹奏音乐护送一个状元郎到冯商家。当天傍晚,冯家的婴儿就诞生了,被取名为冯京。长大后考取了状元,当了好几朝的宰相。

由此可见,上天对于心怀善良、能戒邪淫美色之人,会赐予其后代荣耀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