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罹癌人数高发?防癌少碰3物 记住4句话(组图)

发表:2019-09-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口高龄化,是癌症高发的主要因素之一。
人口高龄化,是癌症高发的主要因素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癌症人口高发,什么原因呢?想要防癌,少碰“3物”,记住“4句话”。

癌症高发的原因

1、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包括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等,这是癌症高发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2、大量喝酒

喝酒十分伤身,酒精已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划分到1类致癌物中。

3、长期吸烟

香烟燃烧后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增加人体罹患癌症的机率。

4、人口老化

人口高龄化,也是癌症高发的主要因素。

5、缺乏运动

现代人久坐的机率大增,很少运动,加上饮食没有节制,体内容易积聚多余的脂肪,造成肥胖,增加罹患卵巢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结肠癌等风险。

体内有癌细胞滋生的5个信号

1、疼痛

警惕长期持续加重的疼痛,要怀疑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2、发烧

持续发烧,特别是低热,要警惕肝癌、肾癌等肿瘤,儿童则要警惕血液系统的肿瘤。

3、出血

任何一个脏器不明原因的出血,并且不易痊愈,都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4、异常肿块

身体浅表部位,出现短期迅速增大或经久不消的肿块,往往伴有搔痒、溃烂、渗出等,需高度警惕是癌症肿瘤。

5、体重减轻

暴瘦不是好事,体重不明原因减轻,且呈进行性下降(排除甲亢、糖尿病),可能是肿瘤。如果体重减轻,伴随肤色发黄或疼痛,有可能是肝癌、胰腺癌的症状。

不想罹癌 少碰3物

1、霉变食物

食物储存不当或放置过久容易发霉,尤其是花生、玉米、坚果等,霉变食物容易被一级致癌物黄曲霉毒素污染,增加罹癌风险。长期小剂量摄入黄曲霉毒素,最伤肝脏,恐会诱发肝癌,一次性大量摄入则会出现中毒反应。

3、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易产生致癌物质,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
油炸食物易产生致癌物质,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油炸食物易产生致癌物质,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且吃多了容易发胖,而肥胖正是癌症易发的危险因素之一。

3、烫口食物

热茶、热可可、热咖啡等热饮,温度如果超过65°C,要稍放凉再喝,热饮已被列入2A类致癌物名单。超过65°C的热饮可能会损伤口腔和食道表面的黏膜,反复刺激就会增加食道癌变的风险。

谨记4句话

1、多走路 少久坐

现代社会久坐者众,根据研究:每天坐6小时以上,过早死亡的风险比每日坐不到3小时的人升高19%。而“走路”可以说是治疗癌症的特效药,每天坚持在20分钟内走完1英里,对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的好处。平日要注意减少久坐的时间,适当增加运动量。每周从事5天的运动,每天30分钟以上,可防病健身。

2、多休息 少熬夜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已把“熬夜”定义为2A级致癌因素,许多人熬夜成习惯,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罹患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的风险。平日应注意多休息,少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3、多饮茶 少烟酒

烟酒伤身,吸烟、喝酒都可能诱发多种癌症,想要预防癌症,一定要远离这2种不良习惯。茶叶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每天喝4~5杯茶,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平时养成喝茶“代替”烟酒的习惯,有益健康。

4、多欢笑 少生气

不良的情绪是癌症的“活化剂”,原因在于长期处于不好的情绪下,人体免疫系统会受到摧毁,让癌症有可乘之机。多欢笑,少烦恼,不生气,保持良好的情绪能强化免疫系统,增强人体对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