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逆权反送中 疑亲共校监打压罢课学生(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04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百多名中华基金中学学生参与罢课,疑遭共党身份校监打压,过百校友声援罢课。(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约百多名中华基金中学学生参与罢课,疑遭共党身份校监打压,过百校友声援罢课。(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反送中运动在校园遍地开花,但不少中学传出校方打压罢课学生的消息。星期三有百余校友到中华基金中学声援,质疑有亲共前校监介入打压罢课学生。

警方对学生施暴 教协、校友及学生谴责

本周是新学年开学日,昨天(3日)早上,大埔区一所中学外有学生聚集声援罢课学生,但警方到场冲向学生,更把惊慌的学生撞倒地上,导致学生受伤送院。

教协发声明烈谴责警方的暴力行为,质疑警方为何要以追捕方式对待和平聚集的学生,要求警方解释并向涉事学生道歉。教协要求警方必须保持克制,避免使用任何形式的武力对待学生。

位于港岛区小西湾中华基金中学则传出校方阻挠罢课,并表示会将参与学生退学。今早七时,约40名戴着口罩学生于校内操场默站,他们手持“发声无罪、罢课有理”、“黄蓝是政见、黑白是良知”等标语。

校外则有过百名校友及来自同区中学的学生到场声援,他们高喊“香港人加油”、“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觉醒无罪、罢课有理”等口号。

有校友表示不满校方打压学生罢课,戴先生说:“校方用勒令退学,令学生不要罢课这种作法无法接受。今年新校长接手后不给罢课,无法接受这种做法。”

他强调身为学生无法完全不理政治:“因为通识科都有教政治,为何学生不能因为政治的立场去做一些相应的行动呢?”

2016年毕业的校友C小姐表示,今日出来撑学弟妹是因为校方打压罢课:“若学生参与罢课就勒令退学,若教职员参与罢课就会被辞退,我觉得这样是打压言论及灭声。身为学校应有责任查出真相,容许学生有不同政见,加上此事根本不是政治事件,而是黑白是非的事。就好像标语所说的:‘黄蓝是政见、黑白是良知’。我觉得身为学校应教学生如何分辨道德良知,见到警察打人绝不应不出声。”

她又说,早前中华基金中学政改关注组原本与校方会面,商讨有关罢课安排,但前校监、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不准:“她应跟林郑有密切关系,看到她以前曾邀请林郑出席一些典礼,我觉得是受到压力,因此校方跟关注组说取消罢课行动。”

2015年毕业的校友的A先生也特地赶来声援学弟妹罢课,他说当年就读中华基金中学也参与过雨伞运动时的罢课行动,当时校方提供礼堂给学生及教师分享交流。

他强调罢课是一种人身自由不能给剥夺,“现在学校用一个威权,有共产党党员身份的前校监到学校威逼师弟妹取消罢课行动。”

校长何迪信宣读三点声明

校友们一直等到早上十时五十分才见到署任校长何迪信出来宣读三点声明,一是若学生得到家长的同意,在学校进行罢课校方不会处分,也不会要求学生退学。二是校方从未知会警方,甚至是防暴警察到校,之前网上的一些资讯并非事实。三是校方尊重学生的诉求。

不过何迪信没回应在场记者的提问就急忙回到校内,关上大闸,也不回应是否让罢课学生离开学校。

直到中午12时后,一班罢课学生趁中午吃饭外出见传媒,一名代表表示校方没刁难他们,之前不让出校外是担心校外的情况混乱。他说,校方有安排活动室给罢课学生自修,也承诺不会处分罢课学生等秋后算账的。今次有约140名学生参与罢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