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的魅力来自于这些“特质”(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9-05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歌可以说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

胡歌拥有许多美好特质

胡歌颜值高、演技棒、人品好,这是公认的。从导演到打杂的,从粉丝到观众都喜欢他。很少有绯闻的他,有着一群忠心的粉丝。胡歌身上有着许多美好的特质。

心地善良 为人着想

胡歌最为人称道的是他的善良,他总是为别人着想。

曾有一个白血病女孩给胡歌发了一条微博:“我生病的时候又看了一遍《琅琊榜》,感慨万千。特别想胡歌能对我说一句话或者写一段话就好了。虽然有点做梦,但是能做的时候多做一些的好。”

没想到这女孩竟然梦想成真了,胡歌亲自回复了她的短信,给她送上祝福,还送给她和父母三张话剧票。这样的胡歌,真是让人暖到心底。

在话剧《如梦之梦》的发布会上,有一位粉丝对胡歌说:“我妈妈今年89岁,身患癌症,我很喜欢你,希望你能写句话鼓励她一下。”胡歌当下就真诚地跪在地上,在纸上写下:“人生是一场难得的修行,不要轻易交白卷。”

拍摄《琅琊榜》期间,有个小演员找胡歌签名,他签完后说:“你也给我签个名吧!”然后就把自己的剧本封面递给他。孩子写上名字后,胡歌问:“我是不是第一个找你要签名的人呀?”他开心地点了点头。

当年那场意外的肇祸司机出狱后,胡歌再次聘用他,很多人不解,胡歌解释道:“小凯他一定也是痛苦充满自责的,全世界都可以怪他,唯独我不行,如果我都不能原谅小凯,那么他也就真的完了。”

女助理张冕为救胡歌而去世,胡歌为了报答她,将车祸所得的赔偿连同新书的版权收入全部给了她的父母,而且还以张冕的名义捐建了30所学校。

心怀大爱 热心公益

心怀大爱的胡歌参加过很多公益项目,比如救助流浪猫狗计划、关爱孤独症儿童计划、青海捡垃圾计划等。

有一次,胡歌的生日快到了,粉丝们想集资为他庆祝,但胡歌在微博上呼吁大家不要把钱花在自己身上,而应该多关注公益和慈善,关心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胡歌很喜欢《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因为郭靖身上有一种可贵的侠气,胸怀天下,奉献自己。其实,胡歌身上也有这份侠气。

真诚待人的胡歌在演艺圈中人缘很好,他和谢娜、何炅、林依晨、胡彦斌、安以轩、彭于晏等都是好朋友。每个与他合作过的艺人都对他有很高的评价,很多人都用完美来形容胡歌。

工作敬业 终获肯定

胡歌的敬业精神也是公认的。

他一直在用自己的生命演绎好每一个角色,因而创造出了不少经典:李逍遥、梅长苏、名台等。

赖声川导演曾说:“如果胡歌还不算敬业,我不知道什么才叫敬业的演员。”《如梦之梦》制作人王可然说:“他可以说是一位非常得体、敬业、专业的舞台剧演员。”

《琅琊榜》刚开拍时,因为台词量大,胡歌就以饥饿法帮助自己记词。他说:“一旦吃得太饱血液都会跑到胃里,大脑就会缺氧。”

对比很多对口型的演员,胡歌真是敬业太多了。现在有很多演员根本不背台词,拍戏时只是对口型说“1234567”,就等着后期配音演员来完成。

努力付出的胡歌终于获得了回报,他拿了很多奖项,比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等。同时,也凭话剧《如梦之梦》获得了“第二届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最佳男演员奖”。

然而,就在事业如日中天时,胡歌却宣布息影,出国留学。当时,不少人跟他说等他那几部剧播完,片酬就会大涨,他却说:“总有人的片酬会比我高。”

坚强豁达 温和幽默

胡歌的坚强、豁达和幽默令人折服。

当年那场车祸,令风华正茂的胡歌几乎破相,他却依然谈笑风生。他说:“如果我眼睛瞎了,还可以去演柯镇恶。如果破相了,去演梅超风还不用化妆,那张导的版本就能超越了。”

当时,他的伤势非常严重,家人不让他照镜子,他却偷偷跑到卫生间去看,还做出V字型手势:“耶!我看到了!”

他曾说:“车祸撞坏的不是我的脸,只是我的面具。如果皮囊难以修覆,就用思想去填满。”

胡歌是个有内涵的人,除了演戏之外,他还喜欢旅行、摄影和看书。他的摄影作品曾登上《华夏地理》杂志,也上过摄影展。

十年前的胡歌,因“李逍遥”一角大火;十年后的胡歌,以“梅长苏”一角涅盘。梅长苏的名言是:“我既然活了下来,便不会白白地活着。”

胡歌没有白活,他把自己活得像根标杆,鼓舞了很多人。曾经的磨难,如今已使他变得内心更强大,光芒更耀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