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署反对 北京提名镇压占中港前警长任UN要职(图)

发表:2019-09-09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務處長前處長曾偉雄退休後,被中國提名為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管毒品犯罪
香港警务处长前处长曾伟雄退休后,被中国提名为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兼管毒品犯罪。(图片来源:香港警务处官网)

【看中国2019年9月9日讯】香港警务处前处长曾伟雄,被中国提名为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并兼任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由于他曾经于2014年的香港“占中运动”中,下令向示威的民众发射了87次的催泪弹,而引发港民公愤。日前有民众于美国白宫连署网站“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发起请愿连署,以阻挡曾伟雄提名案,迄今只有10天,就已经有逾8万人加入进行连署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目前曾伟雄的职务是中国禁毒委员会副主任,他在2011年到2015年期间,担任香港警务处处长,这次他的被提名,使其成为第2位由北京推荐出任联合国要职的前港府官员。

因为曾伟雄于担任香港警务处长期间,在2014年9月28日香港“占中运动”的第一天晚上,就下令对金钟的示威群众施放催泪瓦斯,而引起争议。之后更下令施放了87次催泪弹,而引发港人强烈的不满,迄今香港民众对他仍然非常气愤,甚至还讽为“秃鹰”。

但曾伟雄的强势却得到中国政府的认同与赞赏,他退休不久之后,就被亲中国共产党、香港民建联副主席蒋丽芸家族所经营的震雄集团网罗了,先后在多个单位任职过,且爽领高达港币23万元超高月薪。先前听他所说的一句话“你们都没有错”,而卖命镇压占中运动的第一线员警们,最后反而遭香港法律的制裁,这令港民众都大呼非常不公平。

在反送中运动爆发的前夕,这名前警务处长却获得中国当局推荐到联合国担任要职。8月27日,署名“HW”的网友于白宫“我们人民”网站上发起请愿连署活动,以请求拒绝提名曾伟雄担任联合国职位。并将曾伟雄于香港占中时期的“丰功伟业”全部披露出来,而指控他绝对不适合于联合国任职。

连署至北京时间9日上午9时为止,已经逾8万5000人参与,距离10万人的目标已经不远。若能于30天内得到10万人连署支持,则白宫官员将要给予正式的官方回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