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发声了:呼吁执政者对年轻人网开一面(视频)

发表:2019-09-10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发声了:呼吁执政者对年轻人网开一面
香港首富李嘉诚(图片来源:Dario Cantat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0日讯】香港的反送中抗争持续,周一有至少200家中学的学生和校友在上学前筑起人链,除了向政府表达“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外,他们亦要求警察停止暴力对待市民。而香港首富李嘉诚也首度开腔,劝执政者对年轻人能网开一面。

据《商业电台》报导,9月8日,香港首富、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到慈山寺与超过1000名信众为香港祈福,他向信众发言时表示,虽然法律与人情有冲突,但在政治问题上要能为对方想一想,很多大事就会化为小事。他认为现时香港正面对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冲击,如果继续下去,非常令人担心。

报导指出,慈山寺发言人就此回应说,李嘉诚对近日社会暴力升级并对法治造成冲击感到不能接受,也非常担心。

李嘉诚认为,社会共存要推己及人,希望大家能度过难关,各方体谅大局,为香港着想。

李嘉诚早前在报章刊登两款全版广告,其中一款引用唐朝武则天时期骨肉相残的典故,提出“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另一广告则有反暴力之意。

李嘉诚发声了:呼吁执政者对年轻人网开一面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诚在香港报纸刊登头版广告,要求停止暴力,显然针对“反送中”所触发的暴力冲突。(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張謙)

据港媒报导,9月4日,特首林郑月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但仍坚持拒绝香港民众提出的其他四项诉求。外界批评林郑撤回修例的决定“来得太迟、回得太少、做得太假”。民主派多位议员及民间纷纷表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9月5日,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次子李泽楷在多家港媒刊登广告,内容写道: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系于“一国两制”,对于近期在香港发生的暴力行为感到痛心。

文中呼吁,香港应停止暴力,以法治恢复社会秩序,香港的未来有赖全港共同创建,支持特区管治团队与社会各界人士和青年对话,为下一代创造美好未来。

香港网友们纷纷留言说,“支持以法治恢复社会,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停止黑警权力过大,撤查黑警滥用职权,作违法行为”“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因果由国,容港治己,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清算警黑罪行,坚持五大诉求!”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