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与赌博(图)

发表:2019-09-11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炒股 赌博 工作
如果收益来的不正当,不持续,高风险是不是和赌博一个心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假如你有工作10年存了100万。你拿去赌了,一个小时变成200万。这时你是什么心态?你过去辛苦10年赚到的钱现在1小时就赚到了。在惊喜之余你会变得不平衡,因为赢钱否定了你过去的努力,让你对你的人生产生了怀疑,找不到努力的意义,你会对你过去坚信的一切都变得不再坚定。

紧接着开始患得患失,这样能赚钱工作就没必要了。所以你还想赌,但是你潜意识里仅存的那点理智却不断的告诉你,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赌下去的未必赢钱。于是欲望与理智起了强烈的冲突。直接造成的后果就是空虚,极度的空虚。你只能用花天酒地来麻醉自己,你开始享受,不再想一切,吃喝玩乐。

然后,当你享受过后你的欲望最终战胜了你的理智,而这压到骆驼的最后一根草正是你这种享受让你舍不得,你喜欢上了挥金如土的感觉。

而只有赢钱才能让你继续这种生活。

于是,你又赌上了,然后开始输了,输了一点你还能保持平静,超过四分之一,你有点慌了,超过三分之一,你开始冲动了,终于,一半了,剩下一半了,你把赢的都输回去了,这时你收手也没什么,但是这一进一出看似没什么,但是,你过去的思想,生活方式,你的所有一切已经被这一进一出彻底的改变了。

最后的最后,你还是压了最后一把,这一把,承载了你过去的十年,它沉重了,沉重得使你喘不过气,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输了过去的10年,不止是存款,还有你人生的想法,生活的态度,等等的一切。

你终于回到现实了,你终于知道错了,可是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你只能不顾一切的去翻本,谁又能接受过去的10年以这样的方式失去呢?但是,就算你能翻本,你能保证翻本后不赌吗?也许开始的时候你这样想过。但是你想用你有10万时候的理智来压制你赢到100万时候的欲望吗?别扯了,你只是在尝试用你有限的金钱来满足你无限的欲望,知足常乐吧。

玩下去只能是轮回。赢钱只会颠覆你的价值观,就算你一直赢下去,你也会是人群中的另类,只会患得患失,极度的空虚,怕输,对自己能一直赢下去产生怀疑。你永远不会幸福,赌徒总在走昨天的老路,期待明天的幸福,却从未想过珍惜今天。

你永远在追求别人所挥霍的,你永远在挥霍别人所奢求的。幸福从来就在你的一念之间。回头吧,朋友,胜负早已定,赌只能越来越死。时刻提醒自己三句话。不赌便是赢。千日砍柴一日烧。赢钱是过程,洗白是结果

炒股是不是和赌博一样呢?如果收益来的不正当,不持续,高风险是不是和赌博一个心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