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妇女要多吃4物 对宝宝脑部发育有帮助(组图)

发表:2019-09-1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孕妈可吃一些鱼肉,鱼肉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大脑发育非常重要。
孕妈可吃一些鱼肉,鱼肉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大脑发育非常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孕妇饮食一吃两补,然而并不是吃越多食物,腹中的胎儿就能跟着吸收更多营养。怀孕后,为了兼顾孕妇与胎儿的健康,要特别注意饮食规划。一些怀孕前常吃的食物,在怀孕期间并不全然适合。女人怀孕后这4物要多吃,或能帮助宝宝脑部发育。

孕妈宜多吃这4物

1、

鱼有哪些营养价值?我们常说“大鱼大肉”来形容丰盛的菜肴,说明鱼肉在日常餐桌上有着重要的地位。事实上鱼不仅味道鲜美,还含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倍,而且是优质蛋白,人体可以充分吸收。鱼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鱼肉含有的脂肪少,是许多健身人体喜爱的健身食物,但其含有的脂肪酸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已被证实有降血糖、保护心脏、防癌的作用。

孕妈可以适当吃一些鱼肉,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宝宝的大脑发育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有利于促进宝宝的视力发育。还能够吸收其中的优质蛋白和维生素,让宝宝发育的更加健康。

2、核桃

孕妇在孕期应该多补充一些利于胎儿大脑发育的食物,比如说核桃。因为核桃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对大脑发育有很好的促进功效,有利于提高宝宝的智力。而且食用核桃还能起到一定的安胎、保胎功效。

3、南瓜

南瓜可以促进胎儿脑细胞的发育,还可以增加他的脑细胞活力。
南瓜可以促进胎儿脑细胞的发育,还可以增加他的脑细胞活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瓜可以促进胎儿脑细胞的发育,还可以增加他的脑细胞活力,而且对于孕妇在妊娠期,腿脚肿胀也有去水肿的作用。南瓜可以选择蒸着吃或是煮粥喝,非常香甜,很容易咀嚼,对胎儿的发育也很有好处。

孕妇饮食必须注意的事项

怀孕后,为了腹中胎儿跟孕妇健康着想,孕妇饮食有很多必须注意的地方,像是孕妇饮食禁忌,通常一些孕前常吃的食物,若在怀孕期间有可能会影响到腹中宝宝,就建议孕妈咪忌口,或是用其他的食品取代。

避免油腻与刺激性的食物

怀孕期间油腻与刺激性的食物容易造成孕妈咪的身体负担,也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若是有孕吐状况的妈咪,也建议减少油腻与刺激性的食物。

1、刺激性食物

通常是指辣味食物。当然也有包含像是:葱、蒜、胡椒、韭菜、咖哩等等口味较重的配料或调味。

2、油腻食物

我们所认知的油腻食物大多是油炸类的食物,但其实动物内脏,像是:肝、脑、肠和肥肉等也都被归属在油腻食物喔!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