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大陆发大财?松田康博:时代不一样了(图)

发表:2019-09-12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驳韩国瑜“迟到说”的日本学者松田康博表示,现在的情势已经与过去不同,想靠大陆“发大财”已经没有这样的条件。
反驳韩国瑜“迟到说”的日本学者松田康博表示,现在的情势已经与过去不同,想靠大陆“发大财”已经没有这样的条件。(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9月12日讯】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与日本学者访问团会面,并称“等日本人等了25分钟”,被日本学者松田康博在脸书发文反驳。最近松田康博接受媒体访问,谈到2020年总统大选,他分析现在的情势已经与过去不同,韩想靠大陆发大财”,已经没有这样的条件。

韩国瑜称松田康博迟到惹议

韩国瑜6日接见日本学者松田康博一行人,还脱口“等了日本人25分钟”。事后遭松田康博在脸书上发文反驳,高市府随机发出四点声明道歉、灭火。

韩国瑜当天傍晚受访时再度谈到此事件,表示“因为上次招待日本众议院议员,我跑到佛光山,有2千位海内外信徒讲话迟到25分钟,下午才会用开玩笑口吻说,等了25分钟”,并解释“是希望大家笑一下,没别的意思”。

不过,韩国瑜接着对“日本学者发出澄清文”一事却说,他是“开玩笑”地说“今天我早一点到”,结果日本人好像觉得他们迟到了。

松田康博直指“难以理解韩市长及其团队作风”,引发许多网友在松田的脸书留言,帮台湾致歉,但也引来不少韩粉留言谩骂。7日傍晚松田康博关掉脸书,直到8日凌晨重开脸书并发文。

松田康博将此事件定调为在高雄市发生所谓的“被迟到事件”,非常多台湾人民关心,对此他表示深切的谢意。韩市长的竞选团队在当晚向他们说明并且致歉。有关联络不顺的部分,包含叫他们不要太早到、没有给他们市政府相关单位的联络方式、没有事先确认会面地点等等失误,凑巧地串在一起,希望此风波至此告一段落。

松田康博还说,他们都是长期研究台湾政治经济安全、中国外交、两岸关系和东亚国际关系等的学者,今后也将会始终如一地关心台湾,最后“祝福台湾,祝大家平安!”

大陆发大财?松田康博:时代不一样了

最近松田康博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中,聊到2020年总统大选。他说,去年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大胜,但是维持不了半年,现在民调都显示总统蔡英文选情较佳,国际上的因素就是美国和北京对立。

松田康博表示,过往台湾与大陆之间的经贸关系,是在美中关系稳定的情势之下发展,台湾人在中国投资、赚钱,可是现在这个条件已经没有了,在大陆生产再出口北美的模式已动摇,世界已经改变。

松田康博也分析,虽然国民党先前情势大好,但是现在赢的赛局却玩到比较不利的状况。若是台北市长柯文哲参选总统,“大绿”将会分裂;但是如果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参选,“大蓝”将会分裂,对蔡英文有利。

当被问到现在跟大陆不一定能赚大钱时,在与韩国瑜碰面的时候有提醒他吗?对此,松田康博回答说,他没有特别提到此具体话题(也没那机会),但是现在的国际局势,如美中的关系、美中战略的对立,已跟过去马政府时代完全不一样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