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汤一茶在身 找回年轻的你(组图)

发表:2019-09-1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母鸡或者乌鸡和黄芪、当归、党参一起煲汤,食肉喝汤,抗衰老效果显著。
老母鸡或者乌鸡和黄芪、当归、党参一起煲汤,食肉喝汤,抗衰老效果显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女人们离不开的话题,特别是40岁后,更是明显感到了女人们衰老的痕迹。面色无光、晦暗,容易疲劳、没有精神,特别容易感冒,这些都在提醒着女人们,再不保养,就真的老了。想要“捡回”年轻的你,需要从精、气、血来调节。

1气血三宝

老母鸡或者乌鸡,都是我们用来补益的经典食材,和黄芪、当归、党参一起煲汤,食肉喝汤,味道鲜美,且效果显著。

材料:黄芪10克、当归2片、党参10克、鸡肉750克、姜适量。

做法:鸡肉切块,姜切片,将3款药材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小时;鸡肉凉水入锅煮开,撇去血沫和油脂,煲出来的汤水更清澈清甜。

将鸡肉连同泡好的药材放入汤锅,加2L清水。小火慢煮后,大火煮滚,再转小火慢炖,前后共计2小时;起锅后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功效:

黄芪:最主要的作用是补虚、益气固表,利水消肿,又可保护肝脏,托毒排脓,可以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扩张血管,减少血栓、降血压、调节心肌动力,双向调节血糖等功能。

党参:作为传统的补益药,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以及增强造血功能等。

当归:主要有补血和血,活血通经,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效,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机制,尤为需要补血。

2、酸枣仁花草茶

出自:《金匮要略》原方,有加减;以8种材料组成,食疗茶方皆是药食同源原料,桂圆、茯苓、酸枣仁、百合、枸杞子、桑葚、大枣、莲子8味材料搭配,补气血效果倍增。

材料:炒枣仁、桂圆各10克,茯苓、红枣各8克,桑葚5克,百合、莲子、枸杞各3克。

做法:首先将百合干、莲子浸泡5分钟、同时红枣分半,然后茯苓磨成粉,酸枣仁微炒一下,磨碎的效果会更好,再加入清水煮沸,加入桂圆和桑葚、枸杞,小火煮10~15分钟即可。

注:此方材料比较多,要注意认准,嫌麻烦的话也可以试试相关的袋泡方法,作用也是一样的。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功效: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酸枣仁:主烦心不得眠,血转久泄,虚汗烦渴,补中,益肝气。

桂圆: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

莲子: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

桑葚: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具有主治心悸失眠,有改善皮肤并能延缓衰老。

茯苓:用于水肿尿少,脾虚食少,便溏泄泻,心神不安,惊悸失眠。

百合:百合润肺止咳的功效,具有养心安神,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枸杞子:镇定安神,滋补肝肾,促进免疫、抗衰老、抗疲劳等。

女人一上了年纪以后,再加上生活的忙碌,女人的身体便加快了衰老的速度。可是有哪个女人不想年轻不爱美呢?只有生活中多滋补和预防,才能让自己越活越年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