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恶”的谷歌涉法国税务欺诈 付10亿欧元和解(图)

发表:2019-09-13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法国因涉税务欺诈而遭调查,最终同意向法国政府支付约10亿欧元达成和解。
谷歌在法国因涉税务欺诈而遭调查,最终同意向法国政府支付约10亿欧元达成和解。(图片来源:)

【看中国2019年9月13日讯】美国网络科技巨头谷歌(Google)在法国因涉税务欺诈而遭调查,最终同意向法国政府支付约10亿欧元达成和解。这家承诺“不作恶”(Don't be evil)跨国公司近期麻烦不断,在美国遭到来自48个州、2区的检察长联合反垄断调查,以及传统媒体联手抗衡等。

10亿欧元与法国政府和解

台湾中央社9月12日援引一份法庭协议显示,谷歌公司因在法国涉税务诈欺被调查,同意支付约10亿欧元与法国政府达成和解。

由于谷歌将欧洲总部设立在爱尔兰都柏林(Dublin),利用爱尔兰政府所提供的税收优惠政策申报经营收入,但谷歌在欧洲大部分国家缴纳税金极少。因此,法国政府认为谷歌公司这是利用国际税法漏洞进行税务欺诈,因而对其展开调查。

根据谷歌公司发表一份声明称,该公司与法国政府所达成的和解协议,所支付的5亿欧元是罚金,4.65亿欧元则是支付的税金。

谷歌聘请的一名辩护律师列维(Antonin Levy)在巴黎法庭上称,谷歌公司与法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可以使以往所有争议分歧在这份和解协议中得到彻底解决。

2016年,法国政府曾突击搜查谷歌公司位于巴黎的办公室。随后,法国财政部公开要求谷歌补缴税金16亿欧元,当时财政部曾排除与谷歌公司达成和解的可能性。

谷歌遭美国48个州、2区检察长联合反垄断调查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48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与波多黎各自治区检察长宣布,联合对谷歌公司进行反托拉斯(antitrust,即反垄断)调查,表明美国政府对这家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进入新的阶段。这项联合调查主要是针对谷歌在线广告的行为是否以竞争对手或消费者权益为代价,与此同时也显示出各界对谷歌垄断市场主导地位日益不满。

在美国最高法院面对新闻媒体记者时,领导这次联合调查的德州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说:“尽管有许多消费者认为网络是免费的…但其实不是。”“企业透过自由市场竞争成为泰斗并没有错,但我们发现有证据显示,谷歌的商业行为可能削弱消费者的选择、扼杀创新、侵犯用户隐私并让谷歌控制线上资讯的流动和传播。”

犹他州检察长雷耶斯(Sean Reyes)说:“我们的问题是,谷歌是否偏离其不做恶的创始原则。”这项调查是“为了科技生态系统的利益,有助平衡竞争环境”。

宾夕法尼亚州检察长夏皮洛(Josh Shapiro)说:“我们正在调查谷歌的商业行为是否削弱自由市场竞争,并伤害消费者。”

阿肯色州检察长罗勒奇(Leslie Rutledge)认为,免费搜寻有时是以自由选择最好公司的最佳产品为代价。

加州、阿拉巴马州是少数没有宣布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的州。

传统媒体寻求获得挑战网络平台机会

据法新社6月报导,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召开了一次听证会,美国传统媒体代表表示,由于谷歌、脸书等科技巨头所经营的网络平台所获得的在线广告量,已严重影响传统媒体营运生存空间,甚至陷入困境。他们请求国会准许传统媒体联手对抗这些网络平台。

新闻媒体联盟(News Media Alliance)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查文(David Chavern)说,在现今的商业经营及业务操作中,已有部分主导性的科技网络平台实际等同于数字新闻产业的主管机构,这些科技网络平台控制了新闻产业,最终导致传统媒体基本无利可图。

查文还表示,他们并非是要求美国国会来分拆科技巨头,而是通过立新法来准许和保障传统媒体应享有反垄断豁免权,以此来增强传统媒体与科技巨头进行竞争的能力。在拟议中的“新闻竞争与保护法案”(Journalism Competition and Preservation Act),就是一个具有创新性并带有市场导向的解决方法。这项法案通过准许传统媒体集体商谈条件,来对抗强势的科技巨头的网络平台,以此纠正目前存在的不平衡现状。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