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三个朝鲜控制的黑客组织(图)

发表:2019-09-16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三个黑客组织进行制裁。(图片来源: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三个黑客组织进行制裁。(图片来源: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星期五宣布,他们将三个由朝鲜控制、在全球从事网络攻击的黑客组织列入制裁名单。据悉,领导这些黑客组织的朝鲜侦察总局也已被美国以及联合国列入制裁名单。

据美联社报道,这三个黑客组织分别是“拉撒路组”(Lazarus Group)、Bluenoroff和Andariel。据路透社报导,这些组织由朝鲜侦察总局(RGB)领导,它们多次用网络病毒的方式向金融机构和加密货币交易所等组织进行攻击。

据了解,朝鲜以勒索手段获取核武及弹道导弹项目的发展资金。2017年,“拉撒路组”以“想哭”(WannaCry)勒索病毒软件对全球发动网络攻击,导致150多个国家的30万台电脑瘫痪,直接或间接造成近1.12亿美元经济损失。其中,英国国家卫生事务局(NHS)系统受损严重。此外,它们也曾在2014年对索尼娱乐公司发动了严重的网络攻击。

后两家黑客组织则被指涉嫌对全球金融机构进行网络攻击,窃取客户的财产。据美国财政部的声明指出,Bluenoroff曾对孟加拉、印度、墨西哥、菲律宾、韩国、台湾、土耳其、越南等11个国家的至少16个组织发动网络攻击,包括SWIFT报文系统,金融机构和加密货币交易所。

在Bluenoroff最臭名昭著的一次网络活动中,它与Lazarus Group合作,从孟加拉国中央银行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账户中偷走了大约8000万美元。此外,通过利用类似SPE网络攻击的恶意软件,Bluenoroff和Lazarus Group窃取SWIFT凭证进行了超过36次大额资金转账请求,总共偷取了8.51亿美元。

另一黑客组织Andariel还涉嫌针对韩国军方收集情报。

美国所实施的制裁,包括没收这些组织在美国的资产,禁止它们的交易。美国财政部警告,任何与这3个黑客组织交易的金融机构,也会被华府制裁。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政府的措施,让有关当局更容易冻结这些组织在美国金融机构的财产。不过据分析,这些组织即使在美国金融机构有资金,也非常有限。美国政府的这项宣布,更主要是为了向全球的金融机构发出警示。

美联社报导表示,联合国最近对朝鲜发动网络攻击以非法获取资金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进行调查。联合国研究了17个国家的至少35起案例,也呼吁制裁向朝鲜提供汽油及柴油的船只。

据联合国专家的总结报告,朝鲜以越来越复杂的计算机技术,对金融机构和密码通币交易发动网络攻击,获取了至少20亿美元的资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