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量砍半 沙特将动用储备油填补供应(图)

发表:2019-09-16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4日,沙特阿拉伯2个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攻击。
9月14日,沙特阿拉伯2个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攻击。(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6日讯】沙特阿拉伯2个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攻击后,沙国能源部长阿卜杜拉齐兹亲王9月15日表示,沙乌地将动用庞大的石油储备来弥补产油中断。

国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于阿布盖格(Abqaiq)与胡赖斯(Khurais)的原油处理厂9月14日遭到无人机攻击,造成沙国产油量剧减每日570万桶,接近全球产油量的6%。

新上任的阿卜杜拉齐兹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透过沙特新闻社(SPA)发布声明表示,“部分减少的产量”将自储油设施“弥补给客户”。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石油供应国,攻击造成的停产占沙国总产油量的一半。

利雅德在1988和2009年间斥资数百亿美元,在沙国境内5个不同地区兴建5座巨大的地下储油设施,共可储存数千万桶各类炼油产品,供危机时动用。

阿卜杜拉齐兹还说,昨天的设施爆炸也造成沙特的伴产天然气供应量减少约20亿立方英尺(约5600万立方公尺),导致沙国的乙烷和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将萎缩50%。但他说,国内的燃料和水电供应并未受到影响。

市场密切关注沙特这个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核心国恢复油气生产的能力。沙特阿美执行长纳瑟(Amin Nasser)表示,恢复全部产量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沙特在阿布盖格的石油处理厂规模居全球之冠,最多可处理每日700万桶原油,占沙国产油量的约70%。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