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楼市拐点已到:还能跌回三五千元吗?(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9-09-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16日讯】“三四线房价正在下跌,赶紧卖房!”

“有多套房的炒房客,赶紧卖房,越快越好!”

“货币棚改化逐渐降低后,未来更多的棚改工程是给房子,而不再是给钱!”

这几天,人们身边充斥着各种各样“2019年三四线城市房价跌回5000”的预测。

前几年的棚改化货币安置政策的实施,使得部分老百姓手里有了大量资金,而资金大部分都流入了房地产市场,抢房、买房随之而来,销售中心门庭若市,房价持续上涨。从以前的3000-4000的房价上涨到现在的1万左右,人口密集的城市房价上涨的更多。

中国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
中国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图片来源:中国住建部官网)

截止到18年5月份,棚改的重要资金来源来自央妈的PSL贷款已经用去了4千多亿,根据国开行的新措施,未来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将会逐步降低,从今年上半年的80%降低,加大实物安置比例。也就是说,未来更多的棚改工程是给房子,而不再是给钱。

如果棚改不再给现金而是给房子,恐怕三四五线城市的房价会承压,就连一些二线城市也要被拖累,甚至消费也会受影响。

散发这些信号!意味着房价拐点将至吗?

不要看新建住宅,要看二手住宅

三四线房价涨幅不要看新房,一方面是新房供应量很少,另外,受政府控价等因素干扰非常大,比如超过多少不让开盘,超过多少不能网签等,所以无法代表市场的真实情况;另一方面是在供应量少的情况下,开发商有可能会集中推中心区,冲量,房价短时间会上浮属于正常情况,这样来看房价是不客观的。看房价要把战线拉的长点,5年为期,总体来说是比较客观的。

要看二手房是因为市场保有量更大,也较少受到限价等因素影响,更能反映市场真实趋势。业主对市场信息也会比较敏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炒房客”,他们对房价的敏感度往往更加精准。

三四线城市房价拐点暂未到来

三四线城市自2015年实行棚户区改造,“去库存”任务已经完成。由于金融去杠杆,接下来的棚改,将以实物分配安置房为主。市场购买力减弱,房价难以持续大涨。

三四线城市上涨最大的动力来自于棚改,很多省市都公布了2019年的棚改目标,同比去年平均下跌了50%左右,而且一些城市正在讨论取消货币化安置,而回到直接补偿房屋的路上。

房价很有可能继续下滑,市场趋冷,不排除个别城市还会继续出止跌令。但是,大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有人口流入的城市,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等周边城市的城市群、都市圈,还是有潜力的。

简单来讲,危险与机遇并存

1、因棚改货币化房价涨上去的城市已经透支,长此以往,得有人为中长期买单。

2、随着落户放宽的推进,未来三四线仍会有发展契机,加之4万亿旧改规模和因城施策,一方面来说,对村镇转移人口带来的购房需求还是比较明显的,另一方面则是外出的农民工,他们长期受制于高房价的影响,也会带来一定的需求。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