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里面有什么?英国少年竟吃瞎眼睛(图)

发表:2019-09-17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薯条里有什么?英国少年竟吃瞎眼睛
薯条里面有什么?英国少年竟吃瞎眼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炸得金黄酥脆的薯条,是许多人最爱的食物之一,但是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出来,现年19岁的少年,每天只吃薯片、薯条、油炸香肠等加工食品,10年未食用水果或蔬菜。从17岁发现视力模糊,3年内下降成失明状态,经过医学年监作者德妮丝(Denize Atan)医生诊断认为是严重缺乏维生素B12,造成视神经衰弱。

那么,薯条——这种可口的食品里面究竟含有哪些成分呢?

美国《连线》杂志(Wired)分析了麦当劳薯条含有的6大成分:

1、淀粉和糖分:麦当劳薯条所使用的马铃薯,来源有许多种,淀粉和糖分的比例均衡,这点很重要。若糖分过多,炸薯条时会产生焦黑斑点,并产生焦味,无法呈现一致的金黄色泽。因此,在马铃薯切片后,会先洗去多余糖分。

2、酸式焦磷酸钠:马铃薯含有的铁质和酚化合物在油炸过程中会产生反应,导致马铃薯变色,味道变差。酸式焦磷酸钠含有的磷酸盐离子可以锁住铁离子,阻止铁离子产生反应,维持马铃薯的味道与色泽。

3、植物油:植物油内含有各种不同的饱和脂肪:油菜籽油(含有8%饱和脂肪)、大豆油(16%饱和脂肪)、氢化大豆油(94%饱和脂肪)。此外,为了替代原本牛油的“天然牛肉味”,还另外添加了水解小麦蛋白与牛奶蛋白。

4、更多的植物油:麦当劳薯条会经过两次的油炸过程,一次是在工厂先进行预炸,在门市会再一次油炸。第二次油炸时会加入玉米油和特丁基对苯二酚,可避免薯条变色、变味。

5、葡萄糖:因为在切片后洗去了多余的糖分,为了补足糖分,因此将薯条浸在玉米糖浆溶液一段时间,让薯条表面裹上一层薄薄的“糖衣”。如果吃薯条时,喜欢沾蕃茄酱,那么就会吃下更多的糖分。

6、盐:门市油炸后,会在薯条上撒上盐,每颗盐粒的直径大小是一致的,好被热油快速吸收。如果你习惯吃薯条加蕃茄酱,等于是吃下更多脂肪、糖分和盐。

了解完餐厅所卖薯条的成份,大家就会明白为何德妮丝医生会判定英国少年失明原因是:缺乏重要的营养素和维生素。因为,他每餐都食用薯片、薯条、油炸香肠等加工食品,平时没有摄取全食物和叶类蔬菜,导致缺乏维生素B,视神经失去将信息传递到大脑的能力,而同时缺乏营养素也对他眼睛后部的神经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卫生部食品污染物监测网监测,薯类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谷类油炸食品4倍,丙烯醯胺是一种可能致癌物。长期低剂量接触丙烯醯胺,会有嗜睡、情绪和记忆改变、幻觉和震颤等症状,伴随末梢神经病。

炸薯条需要用到油脂,油脂反复高温使用,会产生丙二醛,这是致癌物质。高温油炸之后的食物,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遭到破坏,属于高脂肪、高能量、低营养食物,常吃会影响生殖系统,破坏神经细胞,基因突变。

一些预包装薯条(速冻薯条)食品,还会有食品添加剂,比如防腐剂、香味剂等,这都会增加器官代谢工作,降低免疫力。

所以,建议大家少吃薯条,不吃最好,千万不要像那位英国少年一样,大吃特吃,导致身体因长期缺乏营养素和维生素而永久失明,如果实在喜欢吃,那每月也不要超过三次哦!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