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传播《愿荣光归香港》广东市民被抓(图)

发表:2019-09-18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日福 反送中
广州市民赖日福(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9月18日讯】随着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升级,中共政府严控相关信息波及大陆境内。日前,广州民众赖日福疑在社群平台发布配乐为《愿荣光归香港》的信息,触及了当局“政治敏感性言论”的禁忌,遭到逮捕。

长期关注中国维权人士的脸书专页“南方傻瓜关注群”16日发文称,网名“花满楼”的赖日福前9月15日晚间在位于广州的住所楼下,遭到警方逮捕。期间,赖日福7岁的儿子目击了父亲被不明男子扑倒在地后遭带走。 16晚间,赖日福家人收到通知书,指赖日福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捕。

据该粉专发文,赖日福13日曾在微信朋友圈及脸书上传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拍摄的是赖日福家乡的风景,并有“这是我的祖国,我要让她自由”的字样,视频配乐则是《愿荣光归香港》(Glory to Hong Kong)。

《时代杂志》报导,香港部份示威者称《愿荣光归香港》为他们的新“国歌”。这首歌曲至少有六个英文翻译版,作曲者是25岁左右的匿名全职音乐家“Thomas”。“Thomas”告诉《时代杂志》,“我们需要一首乐曲团结、提升我们的士气”、“给予听歌者的讯息是,尽管我们的时代不快乐与不稳定,香港人民不会投降。”

赖日福朋友、广州公民黄永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警方逮捕赖日福意在警告声援反送中的大陆民众,“因为当局一直都怕广东与香港联手,两个地方比较近,加上对于我们这边的维权人士,它们(当局)是比较(害怕)我们有行动,各方面要严防死守。”

赖日福另一位朋友、广州公民梁一鸣也表示,赖日福只是在网上表达自己的意见,根本就没有犯法,当局抓他只为打压言论自由。

脸书专页“南方傻瓜关注群”指出,赖日福于今年4月曾因穿“公民抗命”衣服,疑声援香港“占中九子”遭到行政拘留,而在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曾被迫签下保证书,保证10月10日前不去香港旅游、购物及参与活动,同时保证不在网络上发布涉及“政治敏感”性言论。

事实上,随着反送中运动的持续发酵,不少大陆民众或是亲身前往香港声援,或是在网络发表支持言论,这使得中共政府如坐针毡,全面展开信息封锁及控制舆论行动。(参见:见证反送中“被失踪”?大陆律师回北京后行踪不明

目前不少声援反送中的大陆人,被警方“请喝茶”、拘捕、迫害,甚至被抓进监狱被迫唱红色歌曲。(参见:挺港大陆人纷遭拘捕 被迫唱这首歌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