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私合营来了?杭州派百名官员进阿里巴巴等私企 (图)

发表:2019-09-22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公私合营来了?杭州派百名官员进阿里巴巴等私企
近日,中共杭州市政府将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图片来源: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中共经济迅速滑向衰退的大背景下,近期“公私合营”的消息甚嚣尘上,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将抽调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作为“政府事务代表”。有网民认为,中共开始吞并私企了。

9月20日,中共浙江省政府网站“浙江在线”报导,杭州政府将抽调100名机关干部,进驻阿里巴巴、吉利、娃哈哈等100家重点企业,作为“政府事务代表”,负责政府和企业间的“沟通”,以服务于杭州新推出的所谓“新制造业计划”。

文章还说,这100家重点企业只是派驻官员的“第一批”,似乎预示未来所有私企都将有政府人员进驻。

以上信息引发网民热议:“公私合营再上演。”“要国有化啦。”“所有领域都想进驻、占有。”“成立党支部还不够?中共直接派人插手民企了。”

同时,网上还传出消息指,在山西太原政府已开始试点,派驻会计接管私企的财务。这些迹象或显示,由地方政府逐步控制私企,可能是全国性布局。从去年开始,当局已经强迫全国企业设立党委,接受中共领导。

化名“草祭”的原上海某大学理学教授在推特上表示,杭州市将派遣“政府事务代表”进驻阿里巴巴、娃哈哈等中国著名100家民营企业,其真正目的:1)把民营企业的经营和财务完全管控起来,不留死角;2)不让民营企业家有资金出逃的机会;3)让这些民企向政府缴纳更多税款;4)为国企和民企合营及最终消灭民企创造条件。说明:1)政府没钱了;2)民企国有化是趋势。

知名学者和中国问题专家、“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 成员韩连潮在推特发帖说,“近日来,中共各级政府派员进驻民企监督财务现金管理,参与者包括由政府发工资的全职国家会计。很显然,中共财务又现危机,要进行新一轮搜刮民脂民膏民财的运动,之前为民企纾困不过虚晃一枪,做大做强做优国企、削弱打压民企是习新时代的主旋律。赶快用脚投票吧民企家!”

事实上,早在两年以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北京当局正准备强行入股大陆最大的几家高科技企业,其中包括腾讯、微博和阿里巴巴旗下的一家公司,企图直接取得这些企业的决策权。紧接着,一些互联网门户巨头便发出了“回到计划经济”、“随时献给党”的声音。

近日,马云正式从自己创建的阿里巴巴集团退休,外界普遍认为马云是情非得已。10天后,马化腾也卸任腾讯旗下“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阿里和腾讯曾拒绝交付客户贷款数据给中共官方成立的机构,疑因此马化腾被迫走人。

前财经记者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一定会将金融掌控在自己手里,并且从马云,再到马化腾,无论是官方为掌控金融,还是内部的利益争夺,都会在大型民企内出现愈来愈多的变革。

刘先生说:“在中国的环境里,不给的话,(中共)分分钟弄死他。现在是重新回到共产党建政的时候,安邦被没收了8、900亿的资产。”

此前江西大学经济学者陆炳乾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官方希望通过上述方式扩大垄断,以获取更大的财富:“我也看到了有关的信息和报道,这一所谓央企混改模式,我的理解应该类似于早年,建国初期的所谓公私合营。这样的信息出现,并不是偶然的,这个和这一段时间以来,整个中国时局的倒退,类似于回归的计划经济时代,是相一致的。反映中国社会大倒退的一个缩影。”

实际上,近几年的反腐运动中,北京当局已经借机“接管”了几家私企巨头,包括肖建华的明天系、吴小辉的安邦集团和叶简明的华信能源等。

当前,美中贸易战正在加速中国经济下滑,而经济危局很可能引发政治危机。多方消息指,中共可能已在布局重返“计划经济”,以求度过统治危机。私有经济退场论在中国引起恐慌。

据悉,“公私合营”是中共建政之初发起的一场政治运动,通过向私人企业派驻代表的方式逐步接管企业经营权后,再通过象征性赎买,以极低的价格强制抢夺了所有私企业主的财产,收归“国有”。最后,这些资本家则在文革中被“打倒批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