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不选帮到谁?民调结果吓坏众人(图)

发表:2019-09-23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已宣布不参选2020总统,所以目前又回到了蓝绿对决,但是究竟对谁有利呢?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已宣布不参选2020总统,所以目前又回到了蓝绿对决,但是究竟对谁有利呢?(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3日讯】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已宣布不参选2020总统,所以目前又回到了蓝绿对决。根据绿党18日所公布的最新民调,在支持度部分,总统蔡英文以49.1%赢过高雄市长韩国瑜32.25%,此为历次调查以来最大的差距。另外,联合报今日也公布最新民调,蔡以45%的支持度赢过韩的33%支持率;若前副总统吕秀莲参选和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真能参选,蔡的支持度虽然下降,仍维持领先。

绿党:蔡英文赢韩国瑜17% 看好度差距拉大

绿党此次民调跟《三立新闻网》“94要客诉”节目合作,并表示郭台铭宣布退选,外界预期对韩国瑜比较有利,但是民调结果却呈现蔡英文的民调小幅上涨、韩国瑜支持度显著下降,两人看好度差距也明显拉大,有6成民众看好蔡胜出。

至于是否看好韩国瑜有能力当好台湾总统?绿党指出,有57.2%受访者认为没有,只33.5%认为有;另外,韩参选以来的表现,更让59.8%受访者表示不满意,只32.4%满意。

绿党说,结果显示韩国瑜近期许多争议表现,正在逐渐失去选民的信任与支持,韩“自己恐怕已经成为最大韩黑”。

至于在不分区立委的政党票方面,于提示选项的调查方式之下,目前有国民党、民进党、民众党和时代力量4党跨过5%立委席次门槛,而基进是3.1%、绿党是2.1%、亲民党是1.7%,其余政党包括新党、台联等,均未达1%。

《联合报》:蔡英文赢韩国瑜12% 不喜欢韩的比例更高

根据《联合报》的民调,在蓝绿对决情况下,蔡英文原先的44%支持度上升为45%,至于韩国瑜仍维持33%,意向未定的选民有22%,两人支持度未因为郭台铭的退选有太大的影响。

若从政党倾向看,蔡英文获得了92%民进党支持者力挺,韩国瑜则是获得75%国民党支持者支持,显示民进党凝聚力远大于韩。在看好度方面,蔡英文有53%被认为可顺利连任,仅28%看好韩国瑜能胜选,另有20%无法判断。

虽然蔡英文的支持率胜韩国瑜,但两人在选民的心中是以负面评价居多。有37%的选民喜欢蔡,但有44%的选民不喜欢蔡,另有19%的选民无个人偏好;至于韩的评价更两极,有31%的选民喜欢他,但是有56%的选民不喜欢,另有13%的人无意见。

此外,该民调也表示,如果吕秀莲、黄国昌等第三势力参战,蔡英文仍然以39%支持度领先,而韩国瑜获31%支持度,至于黄国昌得7%,而吕秀莲5%,另有19%选民都不支持或者未决定(因四舍五入关系,加起来不一定刚好100%)。

《联合报》的另一民调则显示,有44%的支持者依然以蓝绿政党为主,而支持国民党的人多过民进党,40%选民会投其它政党,而且台湾民众党还胜过时代力量,另16%的人则是持无意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