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急送子女留学 赴英学生增1.4倍(图)

发表:2019-09-23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活动影响下,不只移民查询个案数量急升,连海外升学人数也倍增。图为香港中学生戴头盔下跪吁罢课。
香港反送中活动影响下,不只移民查询个案数量急升,连海外升学人数也倍增。图为香港中学生戴头盔下跪吁罢课。(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9月23日讯】香港反送中活动影响下,不只移民查询个案数量急升,连海外留学人数也倍增。暑假原本不属于海外留学报名高峯期,但已有升学顾问中心表示,今个暑假的报名人数暴升,赶及9月新学期赴英开学之人数较去年增加1.4倍。还有升学专家透露,有家长甚至带同full gear(即戴上全身防护装备)的儿子到中心报名;更有任职纪律部队的家长忧虑子女在校遭到欺凌而急于离港留学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以往文凭试放榜后,有学生8月才报读英国的学校,赶及9月开学。最近社会政治不明朗因素下,单是过去三个月,升学顾问中心英识教育就安排了132宗赶及9月开学尾班车的个案。

然而去年同期仅55宗,升幅近1.4倍。据中心创办人陈思铭说:“过去多是放榜后成绩欠佳才急着走,现在真的因为政治事件而令人数急升。”

父母带full gear子报名

陈续称,没了解报名家长的政治立场,估计有不同光谱。不过近月多了任职警察的家长查询海外升学事宜,有不属于前线的港警家长忧虑子女在校遭到欺凌而急于安排离港;亦有家长甚至带同身着全身防护装备的儿子到中心报名,急切要安排孩子离开。

“很多家长都想子女专心读书,本身读书成绩一般,更加不想子女搞‘无谓’嘢……始终现在校园气氛也不开心”。社会氛围亦催化家长提早安排子女负笈海外了:“原本打算13、14岁,现在变11、12,年龄越推越前。”

据英国独立学校委员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统计,去年仅120名港生赴英国就读寄宿小学。该机构表示,单是今年9月首两周,已经超过120人报名在2020年入读英国私立小学。其中较受欢迎的是南部Brighton College附属小学Handcross Park,仅两个学额,但是有60名港生报考。

外国大学面试多问时事

另外,Oxford International College的首席教师Yasmin Sarwar在近日来港招生,过去十年她曾经协助逾250名本地或海外港生考入英国或者香港的医学院,另外入读牛津、剑桥等名校的法律学院也有逾百人。

她同样有份负责大学的面试收生,说起香港学界越趋保守,不想学生牵涉太多政治讨论,但是不少外国大学面试都会问社会政治的议题,看学生是否具备批判性思维。

她表示,例如年前正值马来西亚选举年,便有法律和经济学系问及当地学生相关议题,“现在香港的社会议题是国际热门话题,相信大学院校会想了解香港学生的想法”。她表示英国学界一直鼓励学生讨论时事,与香港的气氛迥然不同。

近来学界有声音提出把通识改为选修科,陈思铭指出,英国大学一直以来不看文凭试的中文及通识科成绩,仅看英、数及选修科:“过去我们收很多学生,正是因为文凭试中文、通识考得差;十个有七个,大约16岁都是因为中文、通识很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