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在中国很惨 捷克学者吁国际勇发声(图)

发表:2019-09-27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字架示意圖
天主教媒体“亚洲新闻”和“天亚社”披露,中国政府于各地公然进行拆毁天主教圣堂和十字架,并要求在教堂内要悬挂中共党旗等。图为十字架示意图。(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日前,捷克汉学家罗然(Olga Lomova)表示,目前中国宗教事务是由统战部负责,即使中梵签署了主教任命临时协议,亦将不会改变北京控制宗教,因此她呼吁国际应该勇于对中国发声,强调宗教并非政治工具

根据外媒报导,25日,捷克汉学家罗然出席于欧洲议会举行的“天主教宗教自由在中国”研讨会,针对签署“中梵主教任命临时协议”迄今已满一周年发表自己的看法,且接受中央社的访问。

她直指,中梵协议签署在满1年之际,从各界获知的消息指出,目前中国仍然还对天主教信徒进行施压,北京的“宗教中国化”政策,显然就是要消灭天主教徒的独立性。因为中国的宗教事务工作,已经从国家宗教事务局移交给统战部负责,因此可清楚地看出其目的,亦即要将教会变成为中国共产党思想工作的一个部分。

罗然表示,其实,中梵协议并不会改变北京共对于宗教的控制,在梵蒂冈方面,可能对此有所误解,他们认为上帝的力量最终能够改变共产党,可是从观察中共的宗教政策制度如何运作上,就能够知道中共并不会被改变的。

她对西方国际社会提出呼吁,应该要站出来捍卫让每一个人皆有自由的人权,目前有许多欧洲政治人物在对话时非常客气,亦经常接受中国的“外国不能够要求中国改变其文化”的这种说法。然而,她认为国际应该要客气且强硬地向中国说,全世界人类都一样平等,也都需要保护安全自由和自尊,这可说是普世的基本要求。

罗然还特别举例了“世界人权宣言”,当年中华民国的外交官张彭春是一位重要的推手,他不只参与了起草工作,甚至还将中国传统观念置入宣言中,所以北京不应该于国际上继续欺骗称:“中国文化和与西方文化不能够融合”,这是不对的。

去年9月22日,教廷国务院和外交部次长卡米莱利(Mons.Antoine Camilleri),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他们在北京对于主教任命问题上,签署了临时性协议,愿意对于在中国的教会生活、中国人民的福祉及世界和平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不过,天主教媒体“亚洲新闻”和“天亚社”陆续披露出的多段影片中显示,中国政府于各地公然进行拆毁天主教圣堂和十字架,并要求在教堂内要悬挂中共党旗及习近平照片,甚至要求信徒在唱圣歌之前,要先呼爱国口号。

今年3月,中国统战部副部长王作安曾经在中国民族报上撰文强调,因为中国天主教坚持要独立自主自办、自选自圣主教。因此,中国共产党要牢牢地掌握主导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