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智库报告表明炒房客要逃就趁早(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9-2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 社科院 二手房
核心城市房价停止上涨,二手房成交量较快下滑。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9月26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核心城市房价停止上涨,二手房成交量较快下滑。中介数据也显示,一些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激增,价格已经连降8周。

中国社会科学院(简称社科院,国务院直属正部级单位)是被官方认定的高端智库,其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具有权威性,给分析机构提供了比较详细的参考数据。

9月26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显示,8月份,核心城市房价停止上涨,二手房成交量较快下滑,而一线城市房价以下跌为主,北京、上海跌幅略有扩大。

报告认为,在内外部条件的综合作用下,2019年8月核心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综合变动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2019年8月,纬房核心指数微升至106.26点。与7月的106.21点相比,房价环比上涨了0.05%。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认为,核心城市住房价格上涨虽已经持续了7个月,但自4月份以来房价涨速总体趋缓,近1个月核心城市房价涨幅已经接近于零。

从二手房成交量指数看,在房价趋于平稳的同时,核心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仍快速下滑。2019年8月,10大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数为157.7,比7月下降了12.4%,但仍高于2018年同期成交量。成交量的快速下滑,表明短期上涨动能减弱,房价难以有力反弹。

最新的中介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半年来挂牌出售的数量大增,而在7月份和8月份交易价格呈现环比、同比双降,成交价连降超8周。

北京市二手房交易近来呈现日渐萧条、下行之势。年初北京二手房新增挂牌量每月仅有一万多套的量级。而到了3月份,突然升至28,000套,随后每月新增挂牌量都在2万套以上,8月份仍维持在22,224套的高位,挂牌量激增。

9月,北京二手房挂牌总量在91,076套,而2018年9月北京二手房挂牌数为49,296套,2017年11月挂牌数25,941套。北京挂牌出售的二手房,从不到3万套涨到9万套,涨幅超200%。出售的房源多,购买者选择也多,在买方的市场下,房价不断下滑,并且房价大都可以讨价还价。

社科院报告显示,二线城市中,房价基数低、前期房价涨幅不大的城市仍在“补涨”,其它近3-5年曾有较大涨幅的二线城市如济南、青岛等房价以回调为主。

从三四线城市来看,短期房价总体由涨转跌。

社科院战略研究院给出的短期市场预测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趋降,金九银十也难有起色;三四线城市的市场差别则较大,短期难以出现一致走势,总体来说,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仍将分化,上涨、回调及停滞并存。

热传网文认为,过去房价大涨的时候,老百姓为了能够买得起房都在拼命和时间赛跑,而如今楼市遭遇“寒冬”,老百姓大可以观望等待,反之开发商开始需要和时间进行赛跑了,因为当前楼市局面下,房产、地产均已进入滞销状态。开发商谨慎斟酌之下,只能挪动最后两步棋子,第一步:暂时停止下半年拿地计划,不是稳赚不赔的地就坚决不拿。第二步:赶紧打折降价卖房,争取加快去化速度,提高回本速度。新房都在降价,此时此刻愿意高价接盘二手房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对于炒房客来说,要想不坐以待毙,该降价就得降价,毕竟出逃就要趁早,否则当房价出现大范围下行的时候,那就为时晚矣。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