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专家:中国海军扩张快 却尚无攻台能力(图)

发表:2019-09-27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军事专家在一场研讨会表示,台湾这座民主灯塔的存在对北京的统治是威胁,而且虽然中国海军扩张速度快,却不具备攻台的能力。基尔贝格(右)与 保罗(左)在当地时间25日参加驻德代表处主办的台海安全研讨会。
德国军事专家在一场研讨会表示,台湾这座民主灯塔的存在对北京的统治是威胁,而且虽然中国海军扩张速度快,却不具备攻台的能力。基尔贝格(右)与 保罗(左)在当地时间25日参加驻德代表处主办的台海安全研讨会。(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德国军事专家在一场研讨会表示,台湾的存在对北京是威胁,因此北京一再干扰台湾政治和打击民心。另外,中国海军扩张速度史无前例,不过,尚不具备进攻台湾和阻止美军协防的能力。

据《CNA》报导,驻德代表处25日举办“台湾海峡海洋安全政策”研讨会,邀请了基尔(Kiel)大学安全政策研究中心(ISPK)的亚太战略发展部门主任基尔贝格(Sarah Kirchberger),以及德国国际政治与安全研究所(SWP)的资深研究员保罗(Michael Paul)演讲。

基尔贝格说,近来中国海军的扩张是史无前例,从造舰用的钢可发现,光2014年到现在增加的重量,就相当于日本或者英国海军的总量。过去100年来,没有一国家在承平时期用这样的速度在建造军舰。

她说,受到北京军事扩张的刺激,邻近国家也纷纷扩大潜艇舰队规模,亚太地区总共有180艘,可用“几乎要满出来”来形容,其中4成属中国。

此外,中国军队于南海大肆扩张,擅长利用渔船掩护,对各国渔船进行冲撞式的攻击,许多国家是敢怒不敢言。

基尔贝格分析说,共军扩张背后主要有3个动机。首先,北京视西方民主为意识形态的敌人,台湾的地位是类似冷战时代的西柏林,这座民主灯塔的存在威胁到北京的统治,后者便认为有必要加以干扰和破坏。

其次,台湾离大陆人口密集地区太近,美国将军麦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曾经说台湾是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所以只要一日不控制台湾,北京就感觉受到威胁。

最后,美国擅长网络中心战(Network-Centric Warfare),透过跟日本、韩国、澳洲盟国部队分享资讯以提升作战效率,在美国军事科技的威胁之下,北京自觉难以对抗。

基尔贝格说,从共军机多次绕台、持续不断的网络攻击跟有针对性地对政府组织和媒体进行颠覆来看,北京目前的策略主要目的为破坏台湾的稳定和打击民心。

至于保罗则认为,台湾是实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梦”最重要的象征,用武力达成统一是中国国家之核心利益,因此北京大力扩军,并且借机结束美国在太平洋的主宰地位。

不过保罗强调,共军很久没打仗了,北京领导人甚至警惕军队有“和平病”,演习的次数不够,因此北京还不具备进攻台湾和阻止美军协防之能力。

尽管如此,基尔贝格指出,从北京最近大量利用高科技监控人民,可以看出其高层对自己的统治缺乏自信,这样发展对于台湾来说不一定是好事,因为内部在议论台海问题时,鹰派将更容易占上风。

本场演讲吸引约50名听众参加,由于两人对台海情势有深入研究,因此现场听众发问踊跃,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