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伤元气!中国商务部长承认面临巨大挑战(图)

发表:2019-09-30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山 贸易战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企业因中美贸易战影响,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

英国路透社报导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9月29日在北京记者会上坦言,“(中国公司在)贸易方面面临了史无前例的挑战,不论是内部或外部因素影响。”他还补充说,中国会试图扩大进口,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报导指出,中美贸易交火至今超过1年,双方对彼此加征数以十亿计美元的惩罚性关税,影响了全球经济成长。

但其实在中美第十一轮谈判破局后,美国总统川普曾批评中国在最后时刻背弃承诺。因此美方决定于今年8月再对中国3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北京当局则不甘示弱,暂停了采购美国农产品,以示报复;不过,随后美国再下令,提高现行和计划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同时要求美企立即撤离中国大陆,这令中共当局措手不及。

之后,中方态度急转,不仅让中国企业购买60万吨以上的美国大豆,目前还有不少中国企业正在购买向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等美国出口商询问猪肉价格,预计采购数量约10万公吨。(参见:北京突购美国大豆 连发六文促中美关系好

此外,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二引述商务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说法称,中美会谈前中国将持续豁免美国农产品的关税,包括黄豆和猪肉。(参见:中共挺不住了!传急拟增购10万吨美国猪肉

据悉,新一轮的中美高层谈判将会在10月10日、11日展开,中国将派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为代表,而川普政府传出正考虑实施新战术,包括将中国企业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名退市等;但彭博社报导,美国财政部28日已澄清“目前暂无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在周二的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上,严厉批评中共的贸易手段不公正,他说,“中国不仅拒绝其承诺的改革,还采取了一种建立在大规模贸易壁垒、巨额国家补贴,操纵货币、产品倾销、强迫性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以及大范围偷窃商业秘密基础之上的经济模式。”

川普指出中共的不公正贸易使得美国和其他国家丧失数百万就业机会。

他在严厉抨击中共政府从事不公平贸易的同时,仍然希望中美达成一项对双方有利的贸易协议,但是川普也提出警告,他绝不会在中美贸易谈判中接受一个“糟糕的协议”。

据悉,这场拉锯式的贸易战对中国整体经济造成不小影响,中国8月份对美出口急遽衰减,令中国经济体的弱化越来越明显,外界推估北京近期将会采取更多补助等应急措施,避免经济放缓持续加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