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阅兵之际 川普更换美军最高将领 他以坦率正直闻名(图)

发表:2019-10-02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宣誓就任第20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宣誓就任第20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中共十一阅兵前夕,世界动荡之际,川普(特朗普)周一(9月30日)更换美军最高将领,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宣誓就任第20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这意味着,川普将更容易实现自己的外交政策构想。

据《国会山》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以及所有高级行政官员出席了就职仪式。

当时天降大雨,川普总统在讲话时开玩笑说,米利将成为“历史上最幸运的将军”,因为“我一生中都有听说,如果在重大场合下雨,它将带来好运。”

川普说米利是他的朋友、顾问,“您配得上这个职位。我毫无疑问。”

总统说:“我绝对有信心,他将以其在漫长而杰出的职业生涯中所表现出的同样的才智和毅力履行自己的职责。”

川普感谢了刚刚卸任的参联会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的服务,他在这一岗位上任职四年,将进入退役程序。川普说,当他们在2015年的颁奖典礼上见面时,邓福德将军向他提供了建议,“帮助我形成了竞选总统的见解”。

掷地有声:永远不要低估美国战斗力

现年61岁的米利向川普保证,他将始终“提供明智、坦率、公正的军事建议。”美国将继续成为世界“首要作战力量”。

米利的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印象深刻。“面对国际环境的复杂挑战,美国武装部队随时准备就绪,”他说。“我们随时准备维持和平,或在必要时赢得战争。我们是人类历史上装备最精良、最训练有素、领导最先进的军队,我们的对手永远不应该低估我们的技能、能力和战斗力。”

米利开始担任川普最高军事顾问的时机微妙。正值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局势升级;阿富汗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破局、华盛顿和北京在贸易、地缘政治、世界霸主地位争夺方面的矛盾日趋明显之际。

米利主张,美国应该把重点放在与俄罗斯和中国的竞争上,而不是聚焦中东。米利也在确认听证会中警告说,过早地从阿富汗撤军将是“战略性错误”。

直言不讳的知识分子

米利曾任陆军参谋长,现在被描述为直言不讳的知识分子,其政治敏锐度帮助他升上了美国的第一将军。他曾就读普林斯顿、哥伦比亚、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等著名学府。他还是麻省理工学院国际研究中心研讨会第21届国家安全研究计划的毕业生。米利曾出征伊拉克和阿富汗。

美国北约特派团国防政策顾问吉姆·高比(Jim Golby)周二(10月1日)在华盛顿邮报刊文就米利的任命做出了分析。文章说,在2016年竞选期间,川普告诉退伍军人观众:“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领导下……将军们沦为瓦砾。”选举后,人们猜测川普可能会“清洗”高级职位,这是他的一种冲动,正如他的前任,肯尼迪、里根、克林顿和布什。

与其他官僚任命不同,四星级军事官员的任期通常为2-4年不等,其替代人员通常必须来自军队内部。这使总统很难迅速改变军事领导能力。尽管如此,截至本周,川普提名了参谋长联席会议七名成员中的五名,以及11名战斗指挥官中的10名,并且参议院已经确认。长期以来,分析师一直认为米利是川普最喜欢的将军。

总统不一定总能得到他想要的人。有时,国会议员会阻止提名或说服总统不要提出提名,但是,当总统的政党在参议院占有多数席位时,总统通常会做出选择。

没有太多正式权力 却是主要政治玩家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不在军事指挥系统之内,并且几乎没有正式权限,不受联合参谋部控制。1986年的一项法案使参联会主席成为总统的主要军事顾问,这意味着他通常与总统定期会晤。

这种会面在一个国家安全程序被低估的政府中,尤其是在肯尼迪和川普时期,尤其具有影响力。

尽管总统也收到其它的建议,但参联会主席仍掌握有关的军事计划和程序、战场情报的机密信息,更重要的是他可向总统建议战斗指挥官和军队首长的人选。他还经常与国防部长会面。

所有这些信息和访问权限使参联会主席有权批准会议上提出文件或图表,限制或扩大军事选择,描述指挥官和军官的建议,并在讨论超出五角大楼时回答政治领导人的问题。

参联会主席的讲话可能对公众舆论产生重大影响,从而以其他平民领导人不会采用的方式消除党派辩论。

高比的研究表明,获得心仪参联会主席的总统更容易实现自己的外交政策构想。这并不是因为总统任命了阿谀奉承之辈,例如,米利就以坦率正直而闻名。相反,这是因为总统认为他值得信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