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后数小时 美国防部透露已设新职位 瞄准中共(组图)

发表:2019-10-0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美军(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五角大楼高层官员自2018年初发布《国防战略》以来一直强调,美国国防部须继续关注中国的长期挑战。现在,通过建立一个专门针对中国(中共)的新办公室,该部门的官员希望朝着这一方向迈出一大步。

六月,国防部谨慎地创造了一个专门处理中国事务的新职位:国防部副助理部长。这是五角大楼中最有权势的职位之一。根据部门声明,该新职位将充当“国防部长在中国所有事务上的主要顾问,并将成为该部门(国防部)对中国的政策和战略制定、监督、当局审查以及国家级机构间整合的统一枢纽。”

就在中共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类型最全的阅兵式仅几个小时后,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国防部助理部长兰德尔·施里弗(Randall Schriver)告诉《国防新闻》,新职位是他考虑了一段时间的结果。他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时将新职位描述为即对内又对外。

在外部,该办公室将帮助建立和维持与中国的军事关系。施里弗下周将前往中国,他说,中国高级军事官员希望在与美国的总体关系中充当“稳定力量”。

“对内的部分是在我们执行国防战略及其实施过程中,帮助我们推动整个部门与中国校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通过人员和部队的协调在内部帮助我们做出有关中国问题的各自决定,”施里弗说。

施莱弗(Randall Schriver)10月1日还表示,五角大楼认为,北京的军事扩张正在侵蚀美国在该地区的主导地位。近几年来,北京已成为美国的经济与军事对手。

“与中国(中共)正在进行的长期战略竞争是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明确挑战,”他说。“我们的军队没有想去主导对手”,而是在实现政治目标的过程中被中共挑战。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官的前特别助理埃里克·塞耶斯(Eric Sayers)表示,“国防部这样的变化发生得很缓慢,但是这种重组和建立新的副助理部长(DASD)办公室标志着国防部的长期承诺和国防部优先事项的转变,这与国防战略相符。”

反对的声音认为这将在各部门之间产生缝隙,就必须去弥补,反而模糊了焦点。

埃尔布里奇·科尔比(Elbridge Colby)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成立之初就担任负责战略和部队发展的DASD,在制定《国防战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支持国防部创建新职位,他说,这是更多聚焦中国(中共)的“渐进的一步”。

查德‧斯布拉贾亚(Chad Sbragia)(图片来源:美国陆军/ Darrell Hudson)
查德‧斯布拉贾亚(Chad Sbragia)(图片来源:美国陆军/ Darrell Hudson)

他说:“它将高端联盟管理任务与中国的双边工作区分开来。”负责中国副助理部长(DASD)大概将处理双边讨论,数以百万计的危机管理。其他地区的DASD将处理诸如改善姿态和加深与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互操作性之类的事情。

新职位由查德‧斯布拉贾亚(Chad Sbragia)担任,他曾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学习普通话,担任过美国海军陆战队专员——负责美国驻华大使馆军事关系。他还曾担任海军陆战队中国研究组主任,退休后于2011-2018年担任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中国战略重点小组副主任。

国防部现有21个副助理部长,他是唯一一个专注于某一个国家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