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贸易战冲击 人民币年底或跌至10年新低

发表:2019-10-04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路透社》最新调查显示,由于美中贸易战悬而未决,中国当局逐步推低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下跌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低位。

《路透社》在9月24日至10月3日对60多名外汇分析师进行调查,他们认为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会从目前的水平下降一个百分点,达到10年来的最低位7.2元。星期一(9月30日)人民币收盘报7.15元。

《路透社》指出,由于全球不稳定因素增加,加上美国大选年的到来,人民币贬值的迹象,对计划下周举行的美中贸易谈判将有不利影响。中国金融市场因为十一假期休市到10月7日。

在美国财政部于8月份认定中国为货币操纵国之后,中国的央行,中国人民银行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在7元以上,以应对贸易战造成的损失,并提高出口竞争力。至今为止,已经让人民币贬值2%。

专家们预料,到2020年3月,人民币兑美元仍会在7.2左右浮动,到明年10月会小幅回升到7.16。

《路透社》引用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亚太金融市场研究部负责人迈克尔·埃弗瑞(Michael Every)的话说,贸易战会继续恶化,未来一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跌幅会超过2007年以来的最低点,至7.75。埃弗瑞的看法在接受调查的专家中属于最悲观的。

超过60%的专家预计,美中贸易关系将继续恶化或维持现状,其余则预测将有所改善。

但是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凯投资本公司的中国经济分析师马丁·拉斯穆森看法有些不同。他对媒体表示,“短期来看,双方的调子或许会保持不变,或者有些改善,或者会达成某种小的交易。”

但是拉斯穆森说,“在某些核心问题上,比如产业政策,侵犯知识产权等,我认为中国不会做出多少让步。”

人民币持续走低将增加资本外流的风险,多年来,中国都在对此进行控制。但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以及货币政策放宽会让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感到非常困难。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埃弗瑞说,“中国会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把资金留在中国。但这种更加严格的资本控制不是没有极限的。中国目前的控制程度已经非常严格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