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港大陆人挺反送中 竟遭熟人举报起底(组图)

发表:2019-10-04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许多市民连日上街表达诉求,结果遭到警方暴力镇压。(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我曾经很相信别人的诚信,但现在不了,……不过我不会因为怕就不做事,该做的还是要做。”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近4个月,旅居香港的大陆人感慨万分地说道。

挺反送中竟遭熟人举报 扣“港独”帽子

《香港01》报导,化名为“博仁”的中国籍硕士生,近日成为“批斗”新目标,因为从6月起一直非常关注香港的事态发展,他曾参与多场反送中游行、在休息站做义工,但从未因犯法行为遭警方逮捕。

在亲身经历反送中的过程中,他时常在脸书分享香港的媒体报导,并发表自身看法,包括谴责警方暴力、斥责政府漠视民意等,不过从未表示支持“港独”。但没想到他的言论,遭到大陆友人截图,转发至上百人的微信群组中,无辜被扣上“港独份子”、“不爱国、分裂国家”等帽子。

反送中
居港大陆人发表谴责警方言论遭熟人截图举报到微博红人帐户(网络图片)

博仁得知遭人起底后,内心感到害怕,他连夜删除脸书帐号,并将微信内的个人资料全部清除。然而,行事谨慎的他,万万没有想到,他是遭到友人出卖。

经历这件事情后,博仁非常沮丧,不敢再在微信上透露丝毫自己的立场,“但总要有一个可以说话的地方吧。”随后,他办了新的匿名脸书帐号,在个人简介上写道“祖国来了,快逃哇!”

微博“大 V”鼓励举报 普通百姓被蒙

事实上,博仁的故事并非个例,在微博和大陆社交网站上,不乏居港大陆人,因发表谴责警察暴力、反对政府或同情港人的言论,而被“扣帽子”,甚至家人相片、姓名和电话号码统统遭人起底。

在微博“祖国反黑”超级话题下面,网友贴出大量“蟑螂清单”、“挂港独”的贴文,例如贴文中不仅公布在港大陆人在社交平台上的言论,连姓名、职业等个资都遭到起底,更有网络“大V”号召全民加入“举报”的行列。

反送中
微博“祖国反黑”话题下面有网友贴出大量“蟑螂清单”(网络图片)

博仁表示,“本以为大家都是君子坦荡荡,但就是有人不够君子。我曾经很相信别人的诚信,但现在不了,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过我不会因为怕就不做事,该做的还是要做。”

事实上,随着香港反送中抗争的持续升级、大陆政府非常紧张,除境内网络“敏感”言论全面删除外,境内不少异见人士陆续遭到恐吓、监控,甚至“被失踪”。

大陆媒体一面倒的听从中共政府指令,生活在境内的普通百姓,根本无法得知大陆以外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参见:为什么大陆人无法理解香港人的反送中?)

英国《卫报》曾形容,中国大陆民众对“反送中”运动的认知宛如活在“平行时空”。 (参见:抹黑香港抗争 爆“推特酸民)技巧拙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