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做到“3要4戒” 让肠胃变好了(组图)

发表:2019-10-05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分饱的饮食方式能够减轻脾胃的负担,保护肠胃健康。
七分饱的饮食方式能够减轻脾胃的负担,保护肠胃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是养生大事,而肠胃不好的人会影响吸收食物的精华,不能为五脏六腑提供足够的能量。中医说:“胃不和,则寐难安,内伤脾胃,百病由生。”胃不好的人,做到以下“3要,4戒”,能让肠胃越来越健康。

3要

1、要七分饱

吃太饱对我们的肠胃是很大的负担,俗话说:“饭吃七分饱,没病活到老。”

七分饱的饮食方式能够减轻脾胃的负担,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对于控制血压、血脂、血糖的稳定更有益处,是能够保护我们肠胃健康的饮食好习惯。

2、要养胃茶

谷谷丁(蒲公英)有“草药王后”的美称,《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主治妇人乳痈肿,水煮汁饮及封之立消。解食毒,散滞气,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结核、疔肿。”清代《外科证治全生集》也指出:谷谷丁可以治疗胃脘痛。

谷谷丁入胃经,能消炎止痛,修复胃黏膜,有预防和消灭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有辅助治疗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的功效。

谷谷丁烤干磨成粉之后可以泡茶,但有些寒性,建议加一些赤玫花,搭配成谷谷丁赤玫茶,能降低寒性,适合大部分的人群,长期饮用,达到养胃杀菌的作用。

3、要按穴位

民间有一个说法:“常按足三里,胜吃老母鸡”,足三里是胃经穴,位于外膝盖窝下方3寸。

中医讲:“肚腹三里留”,指的是我们如果有肚腹部的疾病,例如胃寒、慢性腹泻、慢性胃肠炎等症状,都可以按揉足三里来缓解。

4戒

1、戒烟酒

香烟所产生的烟雾中含有多种激发细胞癌变的物质,所以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尽早戒烟。

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长期过量饮酒更容易使胃部遭受乙醇的劣性刺激,尤其是乙醇含量较高的烈性酒容易引起胃部慢性炎症,恐导致胃出血,甚至诱发癌变。为了自身健康,戒酒为宜。

2、戒硬抗

很多人对于胃痛的症状不放在眼里,认为胃病只是小病,胃痛了就吃点药,忍一忍也就过去了,殊不知这样可能会让小病变成大病。

如果胃痛吃药1~2周都不见好转,别再拖了,及时就医吧!就算不到2周,只要觉得服药后没效果也要就医诊治。

3、戒油炸

常吃油炸食物会增加罹患肠癌、胃癌等消化道癌症的危险。
常吃油炸食物会增加罹患肠癌、胃癌等消化道癌症的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喷喷的油炸食物美味可口,像是炸鸡排、鸡翅、鸡块、薯条等炸物都甚受大众喜爱,但是油炸肉类经过高温处理后,会产生多环芳烃类物质,其中的苯并芘具有强烈的接触致癌性,会增加肠癌、胃癌等消化道癌症的危险。

相关报导指出,苯并芘这种致癌物,毒性要比三聚氰胺大了不知多少倍。

4、戒吃饭过快

现代人工作忙碌压力大,日常吃饭太快,食物会得不到充分的咀嚼,使大块食物和唾液不能充分混匀,这样的食物进到胃里消化比较慢,或是还未充分消化就进入肠道。

长期下来会造成营养吸收不良,影响身体的发育,甚至造成胃肠道疾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