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萨德如此忧心忡忡 普京:将帮中共建反导弹系统(图)

发表:2019-10-05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3月6日,韩国卸载萨德反导弹系统(图片来源:United States Forces Korea via Getty Images)
2017年3月6日,韩国卸载萨德反导弹系统(图片来源:United States Forces Kore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四(10月3日)表示,俄罗斯正在帮助中国(中共)建立反导弹系统(missile defence system),目前只有俄罗斯和美国拥有这一系统。

路透社报导,普京在俄罗斯度假胜地索契(Sochi)举行的一次国际政治会议上说:“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它将大大提高中国的防御能力。”

据悉,俄罗斯导弹预警系统包括太空、地面和空中三个部分,即天基预警卫星、陆基早期预警雷达,和反导跟踪制导雷达。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报导称,虽然俄罗斯的预警体系相对完整,但电子技术的落后,导致其在系统集成方面与美国,甚至与中国都有较大差距。此番中俄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

在周五的记者会上,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绝透露该系统何时可投入使用,但表示此举突显了俄中两国的紧密联系。

10月2日,习近平和普京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习近平称,两国要“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蜜里调油、假想敌还是互相利用?

不过,莫斯科与北京的关系曾多次拉响警钟,中共的“一带一路”侵蚀了俄罗斯的传统势力范围,一些俄罗斯人担心中国觊觎其矿产丰富而人烟稀少的东部地区。两国的共同边界长达4,200。俄罗斯在2014年侵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后,遭西方制裁,随后与中国的贸易有所扩大。

去年9月,俄罗斯举行了自苏联时代以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并邀请中国参加,被认为是两国军事联系更加紧密的信号。不过,谁是军演的假想敌呢?这个被称为“东方2018”(Vostok-18)的军演持续5天,俄方动用30万人的军队,中方派出约3200名士兵。然而,演习地点楚歌尔在俄罗斯东部距离中俄、中蒙的边境非常近,俄罗斯的演习内容是把军队和重装备快速从西部地区调到楚歌尔来,在喷气战斗机和军舰火力的支援下,计划几天内由西向东推进7个时区。历史文化学者文昭认为,从俄罗斯调动军队最后集结的地点来看,其潜在军事打击对象是中国。

今年6月习近平访俄后,当回答在美中贸易战中,俄罗斯应处在什么位置的问题时,普京说,俄罗斯目前就如同坐在山上的猴子,旁观山下美国和中国两只老虎相斗。不过,普京也在发言中多次批评美国,并支持中国电信巨头华为。

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知名政治学者索洛维说,中国仅是俄罗斯的伙伴,而绝非盟友。双方彼此利用,相互需求。他说,中国的注意力集中在台湾海峡,在太平洋与美国对抗,当中国忙于处理这些事务时,中国需要俄罗斯这个大后方不添麻烦。与中国一样。俄罗斯与西方对抗之际,同样也需要有中国这个稳固后方。

中国对萨德如此忧心忡忡

中共对美国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一直忧心忡忡。BBC在2017年4月4日报导说,一些专家表示,其原因是中国不知道这种旨在遏制朝鲜导弹的防御性武器能在多大程度上追踪并遏制中国的核武器。

萨德系统高达2000公里的X光雷达覆盖范围足以深入到中国内地。相比之下,中共对萨德携带的短程拦截导弹没这么担心。

在导弹进入大气层之前或刚好进入大气层时,萨德对导弹进行干扰和摧毁。并且,但该系统的雷达可监测到导弹的发射点,中共专家担心,其覆盖范围足以达到中共军队部署在东北地区的远程导弹发射基地。这威胁到中共核武的“第二次打击”的能力。

报导还说,中共正升级可移动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和可通过潜艇从水下发射的导弹,以确保其核武器的“存活能力”。

一些中国科学家担心萨德的雷达可追踪其武器试验以及具体导弹的特征,并最终帮助美军遏制来自中共的攻击。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彭光谦对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通过电子干扰和假演习让萨德变成瞎子很容易。

一些中国学者认为,萨德可在更大范围内与美军在亚太区域内的报警雷达、传感系统,以及战场管理系统连为一体,使中国的邻国形成一个军事联盟。退役的解放军少将姚云竹2017年3月警告说,这一系统一旦形成,目标就是中国(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