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姐获终身成就奖 破百艺人洗版祝贺(组图)

发表:2019-10-05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资深艺人张小燕,获颁今年金钟奖终身成就奖,她出道60多年,跨足演出电视剧、电影,甚至跨足综艺主持等,得过6座金钟奖,在演艺圈人缘很好,徒弟黄子佼3日起在网络上发起“一人一张小燕姐”活动,破百艺人一起响应,这也唤起不少艺人早期温馨记忆。


黄子佼在社群媒体上发起“一人一张小燕姐”。(图片来源:黄子佼脸书)

“综艺教母”张小燕 名至实归

71岁的张小燕,今年的金钟奖得到终身成就奖,在这荣耀一刻,又适巧徒弟黄子佼担任金钟奖主持人,加上另一徒弟卜学亮担任引言人,两人与有荣焉表示,“颁奖典礼时间很有限,65年照片怎播得完”!

为了纪念过去的时光,黄子佼在社群媒体上发起“一人一张小燕姐”,希望所有人能够贴出与小燕姐的合照,一同回忆当年守在电视机前的怀旧时光,对于那些珍贵的前尘往事,黄子佼说,“那些我们与她的瞬间,搞不好她都忘记了呢!让我们一起来洗版吧!”


合照的除了张小燕和黄子佼,还有当时红遍大街小巷的小虎队。(图片来源:黄子佼脸书)

“一人一张小燕姐”活动 破百艺人洗版祝贺

黄子佼率先在社群媒体上贴出一张年代久远的照片,仍然清晰可见黄子佼带着一副眼镜脸庞稚嫩,而合照的除了张小燕,还有当时红遍大街小巷的小虎队,唤起不少粉迷的追星岁月,直呼“满满学生时期追偶像回忆”、“最爱小虎队”、“这照太经典”、“最爱小燕姐”、“货柜逍遥游的小虎队,真是当时一大创举啊”、“好怀念,大家都鲜肉”。


“一人一张小燕姐”活动,在演艺圈立刻掀起一阵风潮。(图片来源:张小燕脸书)

“一人一张小燕姐”活动,在演艺圈立刻掀起一阵风潮,例如SHE、Melody、六月、孟耿如、黄小柔等人都释出珍贵画面,分享与小燕姐之间互动的回忆,接续不少艺人也纷纷翻箱找出珍贵照片,在脸书及IG发文,可以看出小燕姐长年来提携后辈的暖举与在演艺圏扎实影响力。

艺人对小燕姐感佩心声

昆凌PO出合照,“小燕姐对我来说,不仅是令人尊敬且充满智慧的前辈,更是演艺圈中,让人感受到一股安心且充满正能量的Fairy godmother。小燕姐温暖不失幽默的访问,充满真实的温度,总能让当时初出茅庐的我卸下胆怯,侃侃而谈。恭喜小燕姐,也谢谢小燕姐成为那股温暖的存在。”

修杰楷分享第一次见到张小燕的情景:“记得第一次见到小燕姐是在“名扬四海”的时候,哪年我才19岁,也还只是个刚进入戏剧圈的年轻人,小燕姐就像个大家长般的看着我们成长,每一次和小燕姐聊天都像和家人一般的自在。谢谢小燕姐,有您真好。”

杨谨华:“只要有小燕姐在的地方,就有安定、温暖、力量、智慧,谢谢您!每次见到面总是关心着我的身心灵,跟您聊完像是充饱了电。我爱您!小燕姐。”

S.H.E晒出入行以来不同阶段和张小燕的合照,Selina(任家萱):“永远像妈妈一样温暖的小燕姐。”Hebe(田馥甄):“有小燕姐的电视人生是彩色的!感谢有你!我们爱你!”和Ella(陈嘉桦)谢谢小燕姐一直温暖着我们。我们都爱你,永远都很爱你。”

歌手郭静晒出上节目和张小燕的合照,“小燕姐在我的心中一直有着温暖的形象,后来进入演艺圈实际见到本尊,果然和内心形象一样还多了份亲切感,谢谢小燕姐的照顾,这是之前上节目时的合照,小燕姐把我搂的紧紧的,是一种安定。”

香港“乐坛大姐大”梅艳芳虽然逝世多年,仍拥有众多铁粉,粉丝专页特别晒出和张小燕的合照,引用张小燕眼中的梅艳芳致敬,“梅艳芳是演艺圈公认情路走得最辛苦的一位,我想这个也要特别解释一下,倒不是她的情路特别,是因为她从来不隐瞒。我觉得梅艳芳最让人喜欢的一点,就是当她爱的时候,她从来不掩饰自己的爱;可是当她苦的时候,她就实在是很难去收场。”黄子佼也特地回应:“好感人。”

表演工作坊晒出2018年末晚会的大合照,“60余年演艺路,和【表坊】合作演出的《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也是小燕姐目前唯一的一部舞台剧作品。”

萧敬腾从“省话一哥”歌手,成为金曲奖主持人,现在凭ETtoday《声林之王》节目,首次入围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他也晒出和张小燕的合照,加上爱心符号祝贺:“永远的榜样!永远的小燕姐。”


看到一张张珍贵照片,张小燕直呼好感动,其实这些点点滴滴回馈, 全因她为演艺圈竖立好典范。(图片来源:张小燕脸书)

艺人范瑞君、刘真、康康、萧敬腾、陈妍希、陈婉若、赵婷、周杰伦、黄路梓茵(Lulu)、任家萱(Selina)、田馥甄(Hebe)、陈嘉桦(Ella)、吴宗宪、林俊杰、范玮琪、蔡康永等众多大明星都响应这个活动,看到一张张珍贵照片,张小燕直呼好感动,其实这些点点滴滴回馈, 全因她为演艺圈竖立好典范。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