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突入中大搜查学生 崇基学生会强烈谴责(图)

发表:2019-10-06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凌晨两点大约有40位防暴警察未通知及未经保安组同意之下,进入中文大学范围,直接带走5名学生搜查。学生事后表示,大部分警员都没有展示其警员编号或出示委任证,又用粗言秽语指骂。
凌晨两点大约有40位防暴警察未通知及未经保安组同意之下,进入中文大学范围,直接带走5名学生搜查。学生事后表示,大部分警员都没有展示其警员编号或出示委任证,又用粗言秽语指骂。(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10月6日讯】今(6)日凌晨2点,大约有40位防暴警察未通知及未经保安组同意之下进入中文大学(中大)范围,还直接带走五名学生到港铁出口进行搜查。期间港警一度用胡椒喷剂指向在场学生。崇基学生会事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港警在未有通知校方下进入学校范围进行搜查,更于没有合理怀疑下将学生带离中大范围去执行职务。

崇基学生会6日凌晨3点在脸书上发声明交代事件,表示中大校园保安组称约凌晨2点,怀疑有人破坏大学站内设施引起港铁的职员报警。

港警接报到场后,在未通知及未经保安组同意之下进入大学范围,大约40位防暴警员进入大学站A出口民主女神像之范围,并直接带走五名学生至港铁B出口进行搜查

而另外四名经过现场的学生也遭到港警截停搜查,有中大学生路经搜查范围的时候被港警阻止前进,并声称该处为警方封锁线。

当崇基学生会干事抵达现场时进行直播,警方利用强光照射还呼喝干事离开,更一度以胡椒喷剂指向在场的学生,要求所有人后退。根据干事的观察,现场总共有9辆警车,防暴警员持有长枪、圆盾以及手持警棍。

被搜查的同学事后说,警员未有合理怀疑下进行截停搜查,又拒绝讲出截查同学的原因。大部分警员都没有展示其警员编号或出示委任证,搜查时又用粗言秽语指骂。

中大校园电视台也补充说,警方搜查行动历时40分钟,而一度被带走搜查的学生亦在警方记录其身份证的资料后获释。

崇基学生会强烈谴责警方在没有通知校方下进入学校范围进行搜查,更于没有合理怀疑下将学生带离中大范围去执行职务。会方再次提醒警方执行职务时须保持克制,进入本校范围前亦须先知会校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