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批林郑“疯狂” 陆警疑扮港警暴打市民(组图)

发表:2019-10-07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定康
前港督彭定康(图片来源: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政府日前通过《禁蒙面法》,引起外界强烈反弹,对此,前港督彭定康表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强订《禁蒙面法》是“疯狂” (crazy)行为;中国外交部随后作出回应。

彭定康批林郑“疯狂”中国外交部回应

综合港媒报导,彭定康是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时英国的“末代港督”,日前他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香港自今年6月爆发反送中运动后,这一抗争活动随着事件的发酵和双方的对立,频现警、民暴力冲突升级事件。尽管迫于多方压力,林郑月娥宣布撤销修例的决定,但却没有完全回应民间“五大诉求”。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随着抗议者持续争取真正的“双普选”,港府在上周五竟宣布透过《紧急状况条例》颁布《禁蒙面法》,禁止市民戴口罩或遮住脸庞,这一最新立法在颁布后,香港于周末再次发生警、民暴力冲突事件。

他指,港府与中共政府都有大量失误,“北京当局及港府采取的态度,只是依赖催泪烟、警棍,以及法庭,来试图结束这场由200万人组成的和平示威活动。”他不能容忍暴力行为,希望示威者收起汽油弹等,但他也表示,政府与示威者间欠缺对话,“没有人跟他们(示威者)沟通,似乎没有人认真看待他们(示威者)。 ”

对于未来,彭定康感到忧虑,“除非林郑月娥真正介入事件,明白对话的重要性,同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查明事态为何发展至此,否则不久后,可能会有示威者不幸被杀。”

彭定康表示,他不希望看到现在警察的执法方式。他呼吁,美英就香港局势发出更有力的声音。

对于彭定康的这番话,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于7日发布声明,声明中宣称,特区政府制订《禁蒙面法》是“正义必要之举”,同时批评彭定康完全无视特区各界要求止暴制乱的主流民意,“充分暴露了其虚伪、偏执、冷血的真实面目,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事实上,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出的这份声明,与事实真相不符,自“反送中”运动持续4个月以来,港府不但漠视市民诉求,还调动警察暴力镇压,甚至开枪射击民众,引发港民心中怒火,而此事颁布禁蒙面恶法,无疑是给整起事件火上浇油。

反送中
10月4日香港市民在荃湾尖咀道游乐场集会(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反送中
10月4日香港市民在荃湾尖咀道游乐场集会(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许多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但为免受催泪弹毒害或人脸识别后被收走个资秋后算账等原因,他们在游行抗议时才戴上口罩或面罩。

陆警疑入港扮港警 暴打市民

而彭定康口中的担忧也不无道理。众所周知,警察对示威者越来越血腥残酷,很多被指是中共军警的一贯手法,其中包括8月31日的太子站惨案,以及之后密集发生的疑似“被自杀”事件,外界揣测中共军人或武警已混入香港警队,甚至已接管香港警队。

最近网传视频显示,数十名身着香港镇暴警察制服的人员,出现在九龙塘解放军军营内巡逻。香港市民传播的照片则显示,在香港仔隧道有大量军车通过。

 

【解放军运兵车在市区巡逻】
政府宣布启动紧急法后,市区多处地方大塞车,有驻港解放军卡车满载着军人,在香港和九龙闹市巡逻。 pic.twitter.com/BcXTBfe1pu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2019年10月4日

近日路透社报导也指出,自6月以来,中共驻港部队人数至少增加一倍,达1.2万人。 9月底的所谓“换防”,其实就是变相增兵,其中许多武警已借机进入香港。

虽然香港警务处否认上述消息,但香港退休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本月4日向《美国之音》披露,有香港现役警察在网上发文说,不知何故,上级要求放假、上交肩章与警号,自己的警署管辖地区发生抗议活动,“上级都不让他上班”。

反送中
香港市民参加“929全球反极权”大游行现场(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这名警察说,看到自己警区的警察蒙面执勤回来,上前打招呼,对方却不理睬。还有同事听到这些人在洗手间讲普通话,因此他的同事也怀疑,肩章和警号是不是藉给了混入香港警队的中共军警。

《香港临时政府宣言》组织疑遭中共渗入

无独有偶,外界发现,在林郑月娥宣布《禁蒙面法》生效的同日,反送中抗争者宣读了香港临时政府宣言,中共政府对此则未作出回应。多方质疑,该宣言背后组织或与中共有关。

美国共和党海外分部发言人俞怀松(Solomon Yue)5日在推特警告说,这很可能是假示威者所为,如果香港人真的成立临时政府,将让反送中运动有分离主义色彩,阻碍美国《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推动,也给中共镇压香港提供了合理性。

推特
俞怀松5日在推特提出警告(图片来源:推特/俞怀松)

脸书粉专“北欧心科学”也指出,这份宣言的用字遣词,透露出中共的思想痕迹,首句“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推翻破旧之物以建更美好之物乃必然之事,此之为人类进化之本”就是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进程论。此外,宣言中多次使用“人民”字眼,乃中共常用字,香港较常使用“市民”或“国民”。而宣言中提到的种种临时政府组织,在现实上根本“没个影”。

“六四”学运领袖之一王丹4日在脸书表示,港府订《禁蒙面法》,摆明是故意刺激港人,不希望局势平缓,令人担忧港府跟中共政府另有图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