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变语气承认经济受贸易战影响(图)

中国承认经济受贸易战影响,北京已经改变语气

作者:阿曼亭 发表:2019-10-08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改变语气承认经济受贸易战影响
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国经济放缓在中国得到确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8日讯】(法广RFI)中国承认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这是法国世界报周一在其纸质报纸和网站上关注的一个内容。该报刊出的相关文章指出,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在中国得到确认,北京已经改变了声调。从现在开始,北京的口号是:没有人能够从关税冲突或技术冲突中胜出。

署名弗雷德里克.勒梅特(FrédéricLemaître)的文章写道,美中两国的谈判人员预计将于10月10日星期四在华盛顿举行自美国总统川普于2018年春季开始贸易战以来的第十三轮谈判。这一为期两天的谈判是否有突破,人们很快就会知晓,因为下一次美国关税的提高应该在10月15日生效。

美国总统川普在9月中旬时曾同意将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提升5个百分点,从25%提升到30%的日期,由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美国总统解释说,这是应中国副总理刘鹤因为10月1日的要求。

世界报的文章继续写道,北京当局的语气现在已经变了。贸易战的第一年被认为对中国经济没有影响。共产党的宣传表示,主要受害者是美国公司。然后,随着中国经济放缓的确认,情况发生了变化。从今以后,口号是没有人能够从商业或技术冲突中胜出。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9月底在联合国论坛上说,“关税和贸易争端正在扰乱全球工业和供应链,正在破坏多边主义和全球经济与贸易秩序。它们甚至可能使世界陷入衰退。”

法国世界报刊出的文章还指出,技术战争似乎要比提高关税,还要让中国担忧。

中国在向美国的金融业释出善意,比如,加利福尼亚州的PayPal公司于10月1日获得许可,该公司现在可以在中国从事在线支付。这是第一家外国运营商获得这一许可。

法国世界报刊出的文章指出,民族主义日报《全球时报》在10月5日星期六解释说:“安装数字版本的柏林墙,没有任何好处。相反,合作共赢应该是所有技术大国的目标。”

中国当局最高层现在认识到,今年要经济增长超过6%,是很困难的。但是,官方希望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能增长6%至6.5%。尽管中国经济并没有受到灾难性的影响,但大多数指标都是不好的。虽然中国的服务业还算可以,则工业却遭受重创。

法国世界报刊出的文章还指出,就在10月1日纪念活动的前夕,官媒中国日报承认,就业形势不是很光明。该报9月25日称,尽管失业率大致保持稳定,但“某些行业存在问题,例如汽车,电子,一些传统工业,建筑,房地产和信息服务。”

中国的领导者们认为,应该专注于投资和消费。这似乎也表明,2018年末宣布的刺激计划(增加公共支出和削减一些税率以鼓励消费)没有能够扭转这一趋势。

但是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准备做出重大让步。虽然中国的首席谈判代表刘鹤希望能有妥协,但习近平身边的“鹰派”人士,不愿对美国政府屈服。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