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风暴结束?中共试图缓解政治纷争(图)

发表:2019-10-11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 上海
2019年10月10日晚间7时30分篮网与湖人上海站热身赛如期举行。(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总管莫雷(Daryl Morey)近日因支持反送中言论风波,引发中共全面封杀NBA。但有外媒发现,如今中共似乎在缓解官方挑起的这场政治纷争

法新社10月11日刊出一篇题为<结束了? NBA中国风暴突降温>(Time out? China's NBA row suddenly cools)文章,文章点出今日中国官方和网络社群没有对NBA展开新一轮的攻击,这可能表明中共政府正在介入、且试图缓解激烈的政治争端。

火箭队总管莫雷在推特表达声援香港的立场后,引发大陆政府不满,随后不仅央视宣布暂停NBA转播、中国企业纷纷表态暂停与火箭队合作,多名大陆艺人如同接获指令一般,“集体”宣布取消出席日前在上海举行的NBA球迷会及季前赛。民间更是出现网军抵制火箭队的相关活动。

不过,尽管大陆官方抵制NBA的行动不断扩大,但原订于10日晚间的篮网与湖人上海站热身赛如期举行,且仍有大批中国球迷塞爆球场,令中共官方及小粉红们尴尬难堪。 (详报导:NBA上海赛开打 全场爆满 小粉红崩溃

报导指出,此情况让中共当局的审查机制和宣传机器出现改变,为避免再挑起进一步与NBA的纷争,大陆官媒和微博等社群平台周五(11日)都没有再进一步批评NBA的文章。

法新社也提到,中共当局一直有严格的网络审查机制,网管若发现出现不忠于党、对共产党不利的言论,都会遭到封杀或屏蔽。

内文还引述美国《纽约时报》报导内容,指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认为,现在双方都想让事件得以平息,呼吁大陆官媒不要介入此事,并希望美方也不要采取任何行动,让事件持续延烧。

相关消息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吐槽说,“那些红卫兵似的五毛表现过头了,以为会受到党老大奖赏,没想到,实际上是碍到党大老财团的财路,这下子个个闭嘴,不敢造次了。”

也有网友指出,“其实共产党就是欺软怕硬,有种就继续跟老美对干啊,打不过了,才示好,成缩头乌龟了。”

事实上,NBA事件如果持续闹大,中共官方恐成最大输家。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分析,NBA的中国市场价值约40亿美元(约人民币286亿元),该联盟于2017年至2018年赛季在全球取得的80亿美元(约人民币571亿元)利润中,约有十分之一来自中国。

但目前中国央视和腾讯都已宣布停播NBA季前赛,淘宝等网络平台和公司也相继宣布下架NBA的相关产品。而央视及腾讯宣布停播NBA季前赛,包含淘宝在内的电商陆续下架NBA相关产品,若持续下去势必对NBA收益带来重大影响。 (详报导:中共杠上NBA谁输?各方专家深度分析

此外, 除了中国大陆社会和中国国有及民间企业遭受损失外,中国软实力输出也或因NBA事件面临重大挫折。 (详报导:NBA风波烧不停中共狂咬不放反帮川普一把?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